柯文哲稱馬治薇就是民眾黨文化 賴競總批火速切割打臉自己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稱馬治薇就是民眾黨文化 賴競總批火速切割打臉自己
  • 字級

柯文哲稱馬治薇就是民眾黨文化 賴競總批火速切割打臉自己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曾任民眾黨桃園市黨部發言人、現正參選立法委員的馬治薇,被檢調查出疑似收受中國資金協助介選,涉犯《反滲透法》遭羈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火速切割一事,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對此表示,柯文哲日前才親自為馬治薇站台,稱讚馬治薇「非常優秀」、「刺客等級」,甚至稱「我們在內部都討論過了,原則上蘆竹就是馬治薇」,東窗事發後,柯文哲又隨即使出一貫手法,改口稱他很小咖、與他不熟。陳世凱質疑,面對李全教與馬治薇,柯文哲再次開啟前後態度反覆模式,火速切割根本是狠打臉自己,自相矛盾、毫無誠信,請教柯文哲,到底社會大眾能相信柯文哲什麼?民眾黨內到底還有多少個馬治薇?

事實上,柯文哲對馬治薇的來歷可是如數家珍,過去替他站台輔選的時候,就曾誇獎他「當記者一路當上來」,認為他非常認真,將他視為民眾黨內年輕人的榜樣,希望黨內青年像馬治薇一樣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陳世凱表示,若柯文哲所稱屬實,馬治薇過去爭取民眾黨立法委員提名參選時,民眾黨內就曾因為她的紅統背景,並未正式提名她,但柯文哲日前仍親自站台表示力挺,甚至公開誇獎馬治薇是榜樣。試問柯文哲,難道向紅統靠攏就是你的中心思想,甚至還公然呼籲黨內青年一起跟進,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陳世凱表示,民眾黨雖已將馬治薇開除黨籍,柯文哲也火速切割,改口稱他很小咖、自己參選與他不熟,但綜觀柯文哲長期下來的言行,包括文哲大A的十二門徒爭議、公開表態反對《排黑條款》、與賄選判刑定讞的李全教同框拉手喊凍蒜,直至站台力挺有紅統背景、收受中國資金協助介選的馬治薇,都不證自明對柯文哲來說,只要有利可圖、有票可拿,就算是黑金、賄選或紅統,柯文哲都可以妥協。

陳世凱質疑,若遭柯文哲稱很小咖的馬治薇,都能夠收受百萬元虛擬貨幣協助中國介選,那大咖還得了?請教柯文哲,你心中的「大咖」到底是誰?民眾黨內到底還有多少個「馬治薇」?請柯文哲正面回應、誠實以告。

照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盼提高肅貪層級抓貪污 趙少康:廉政總署應直屬總統府

台灣性別平權之路 民代、兩性學專家:從教育著手才是釜底抽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