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提高肅貪層級抓貪污 趙少康:廉政總署應直屬總統府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盼提高肅貪層級抓貪污 趙少康:廉政總署應直屬總統府
  • 字級

趙少康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趙少康今(7)日針對肅貪發表意見,他指出,法務部廉政處的層級太低,希望能提高位階,直屬總統府,不受行政干。他表示,雖然與侯友宜問過專家學者,學者們秉持不同意見,但他認為再不濟也應該放在行政院之下,不應放在法務部之下。

趙少康今陪同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掃街,他表示,法務部原來屬於調查局的廉政處是由他所催生,過去他從市議員到立委推動至今仍不滿意,他希望能像香港廉政公署一樣,直屬香港總督;能像新加坡的貪污調查局直屬總理一樣,層級才夠高。

趙少康說,他記得當時行政院曾與他協調,希望先從調查局的層級開始,再慢慢提升到法務部,但他認為還是不夠,並說若有檢察官貪汙的狀況怎麼辦?

趙少康說明,目前推動碰到兩個問題,一是自己推動內閣制,因此與內閣制精神相違背,應該要將廉政單位放在行政院;二是與侯友宜一起像學者們討論時,學者也認為不該放在總統府之下,但他不解表示,「中央研究院部也放在總統府之下嗎?」。

趙少康認為,廉政總署應直屬總統府不受行政干擾,才能大刀闊斧抓貪污,侯友宜基本上也沒有反對,會努力推動此事,提高肅貪層級。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青少年犯罪年齡下降 侯友宜:現行《少事法》該檢討

【匯流民調 2024板橋立委系列3-3】張宏陸羅致政領先逾10% 葉元之林國春需各自補強陸空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