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回顧2023加人感覺如何?民:簡直糟糕透頂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回顧2023加人感覺如何?民:簡直糟糕透頂

New Project 2023 12 27t152226.08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Angus Reid Institute公布了加拿大人對2023年的回顧調查,結果發現,雖然大多數加拿大人都對自己過去一整年的生活還算滿意,但部分該國民眾卻也坦言他們如今生活得越來越不快樂,顯示加人對去年的整體生活評價雖高,但其個人的樂觀情緒卻是越降越低,呈矛盾狀態。

自從以巴、烏俄戰與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加拿大便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起捲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雖然隨著疫情趨緩,加境內已漸傳出民生恢復如常的好消息,但根據Angus Reid Institute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加人仍然感覺自己生活得越來越不快樂,說明該國民情負面,國情同樣動盪不安。

調查顯示,當前在加拿大,雖有49%的民眾都表示自己對過去一年的生活很是滿意,但於此同時也有51%的加人反稱他們對去年低迷的生活水準感到很不滿,加上另有65%的少數族裔加國人同稱自己對去年的生活狀態不是很滿意,說明大多數加人仍對去年的生活品質觀感負面,民情低迷。

此外,當問及心理健康狀況時,也有32%的加拿大人表示在歷經過去一整年的摧殘後,自己的心理健康已經出現大問題,加上另有45%的加國年輕女性同稱自己的心理健康問題很大,顯示加國民眾不僅對去年的生活情況十分不滿,而且心理健康也早已連帶受影響,需要看醫生接受治療。

本次加拿大人對2023年的回顧調查,是Angus Reid Institute於12月27日公布、12月15日至1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51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重推23條害的?港民調稱 市民現寧獨自快樂也不願關心社會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俄羅斯 雖嘴硬支持國軍侵烏 多數俄人仍覺「該開始和談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