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發表/批民進黨「桃花黨」 侯友宜拋女力三大政策、性騷零容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見發表/批民進黨「桃花黨」 侯友宜拋女力三大政策、性騷零容忍

政見發表/批民進黨「桃花黨」 侯友宜拋女力三大政策、性騷零容忍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第二場,於今(26)日下午2點登場,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再度交鋒。侯友宜在第三輪政見發表時表示,他重視兩性平權,並提出對女力的三個主要政策,第一、提高女性治理比例,第二、擴大婦幼健康照顧,第三、減輕家庭照顧壓力。侯友宜認為,女力是國家關鍵競爭力,國家有責任讓每個人適性發展,讓教育跟工作平權落實。

侯友宜先是反駁賴清德、柯文哲前兩輪的質疑,提到賴清德面對「非核家園」態度應該要講清楚,甚至今天還說核能機組不能停,那是不是核一、二、三要研議,如果要改走用核電,就要向全民道歉2025非核家園的錯誤政策。

侯友宜表示「以核減煤、以綠永續」,過去賴清德曾說過有「乾淨的煤」,導致肺腺癌罹患率是全台灣第一名,是否就是因為不想將煤減掉,才有「乾淨的煤」這名稱出來,此舉是在傷害國人健康,中央規劃「淨零轉型」,2030要減碳25%,別的國家都減40%至45%,台灣差距多到現在急起直追也來不及,顯見整個政策跟國際潮流背道而馳。

對於柯文哲質疑,阻擋通過室外乾式貯存槽部分,侯友宜解釋,室外的儲存槽剛好在山坡邊,先前下大雨時山坡邊高壓電塔倒塌,如果壓住乾式儲存槽,就會掉進乾華溪,屆時台灣海峽的全部海域都毀了,因此他要求一定要更強的結構安全,「沒有核安,我們就失去所有一切」。

政見發表/批民進黨「桃花黨」 侯友宜拋女力三大政策、性騷零容忍 11

話鋒一轉,侯友宜強調,他很重視女性在各行各業的發展,因為女性撐起半邊天,他家中有4位女性,而他從事公職以來,有很多女性夥伴與他一起打拼,比如塭仔圳重劃區、五股垃圾山等都是女性打前鋒,用溫柔堅定的方式,讓這兩個案子順利完成。

侯友宜並提出三大政策,第一、「提高女性治理比例」,他表示,新北市府女性員工達到三分之一,甚至力拚更高,要達到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實現性別平等以及女性賦權,未來他也要推動公私部門、公司企業、社會團體董監事女性比例要超過三分之一。

侯友宜批評,民進黨爆發十多起性騷案,也不乏貪污腐敗,尤其民間已經形容民進黨是一個「桃花黨」。他表示如若當選,一定落實性騷擾防治,嚴格要求官員的道德標準,財跟色是他的兩大忌律,絕對零容忍。

照片來源:中選會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見發表/批賴清德台獨主張是兩岸和平「跨不出的萬重山」 侯友宜批:把台灣「衝康」

【有影】政見發表/強力整治!侯友宜射「治安三箭」:打詐、掃毒黑槍、除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