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拋恢復行憲紀念日放假 基進:乾脆放聖誕節比較直接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趙少康拋恢復行憲紀念日放假 基進:乾脆放聖誕節比較直接

趙少康拋恢復行憲紀念日放假 基進:乾脆放聖誕節比較直接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23)日表示,侯友宜「行憲紀念日要放假」的政見很有意義,能「讓年輕人明天要通宵達旦玩都可以」。對此,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史惟筑表示,「行憲紀念日」放假,不過是國民黨想再強化中華民國的統治正當性。然若趙少康認為放假為得是讓「年輕人通宵達旦玩都可以」,根本失去「行憲紀念日」形式上鞏固中華民國正當性的意義,不如放聖誕節比較直接。

史惟筑指出,「節日」之所以「放假」,不只是為了讓人「玩樂」。之所以為「法定假日」,是因為「這個日子」對於國家的政治、文化,以及人民的生活習性,有特別重大的意義。放假,是為了紀念在這個日子裡曾經發生過對台灣有重大歷史影響,讓人民了解這個節日對台灣發展的重要軌跡。

史惟筑批評,趙少康支持放假的說詞,顯然只是為了選票投年輕人所好,連他所服膺的「中華民國行憲紀念日」原本放假紀念的理由與意義都可以捨棄,顯然趙少康也並不在意「行憲紀念日」,而是在意如何獲取新聞聲量而已。

史惟筑強調,若要讓「行憲紀念日」恢復「法定假日」,首先要問「行憲紀念日」對台灣人有何意義?若是《中華民國憲法》的「行憲紀念日」,事實上其意義只存在於國民黨流亡政權的小圈圈裡,對於建構本土文化與國族認同根本毫無幫助。「行憲紀念日」放假,不過是國民黨欲在形式上強化中華民國流亡至台灣後的統治正當性。

史惟筑認為,若趙少康認為放「行憲紀念日」為得是讓「年輕人通宵達旦玩都可以」,根本上也失去「行憲紀念日」形式上鞏固國民黨統治正當性的意義,不如直接放聖誕節,不是比較直接了當?

照片來源:趙少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部立委6-4】雙雄8年後再度對決!江啟臣爭取四連任 謝志忠誓言拿回輸掉的1%選票

大家愛喝「Johnnie Walker」挨批 吳新盈:希望年輕人向前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