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立委6-4】雙雄8年後再度對決!江啟臣爭取四連任 謝志忠誓言拿回輸掉的1%選票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部立委6-4】雙雄8年後再度對決!江啟臣爭取四連任 謝志忠誓言拿回輸掉的1%選票

【中部立委6-4】雙雄8年後再度對決!江啟臣爭取四連任 謝志忠誓言拿回輸掉的1%選票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台中市立委第八選區(豐原、東勢、石岡、新社、和平區),國民黨現任立委江啟臣爭取四連任,民進黨則徵召五連霸的市議員謝志忠挑戰,其實雙方曾於2016年就交手過,謝志忠當時僅以1千多票差距敗北,雙雄8年後再度對決。此選區基本盤藍大於綠,曾為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兼國民黨發言人的何志勇直言,有現任優勢的江啟臣贏面較大,但謝志忠勤跑基層,誓言將之前輸掉的1%選票拿回來。謝志忠批評江「擋潛艦國防」,但江啟臣主打建設牌,冷處理對手攻擊。

第八選區多年來一直是國民黨佔優勢,江啟臣接棒前立委徐中雄後,已連任三屆立委,這次尋求四連霸,他的基層實力穩固,不論是陸戰的基層實力或空戰的議題行銷,都是江啟臣的強項,民進黨要挑戰他不容易。

【中部立委6-4】雙雄8年後再度對決!江啟臣爭取四連任 謝志忠誓言拿回輸掉的1%選票 11

何志勇表示,「江啟臣算是的不太好打的對手,是有全國知名的的立法委員。」他表示,加上江啟臣也曾是國民黨黨主席,有處理黨務的經驗,因此江啟臣也有「母雞帶小雞」的能力,無論是登記、掃票,都可以帶領黨內其他年輕的候選人。何志勇說,「一般來講,都是各黨的總統候選人在帶小雞們,但江啟臣身分既可以是母雞,也可以同樣為候選人。」算是為國民黨選情增添很多助力。

而2016年時,謝志忠挑戰江啟臣,僅以1千多票的微幅差距飲恨,讓綠營非常扼腕,時隔8年捲土重來,謝志忠有連任五屆市議員做為後盾,基層實力也相當扎實,在議會的問政表現、為民服務、勤跑扎根都深獲好評。謝志忠認為,只要能夠「穩住豐原的本命區,在山城其他四區努力與對手打平,有強烈信心贏回民進黨的榮光」。綠營分析,江啟臣連3屆得票44.8%、49.6%、59.03%,票數從6.9萬成長到9.4萬,被民進黨列為「艱困選區」,不過因為上次對戰只輸1475票,這次看好「再拚一次」。

何志勇則認為,兩人2016年對戰時,謝志忠在豐原勝江啟臣、江則靠其他地區扳回,兩人最終差距僅1%,何志勇表示,當時江啟臣驚險勝出時就說,「我高興不起來」。相對2016年,國民黨因為換柱風波,對許多藍營支持者來說,變成失望的「垃圾時間」,許多人沒有意願去投票,因而導致當年國民黨除了總統敗選,連立委也崩盤,他指出,總統大選熱不熱,會影響到投票率,因此立委選情會受到總統大選的影響,但今年藍營選情,他認為「有懸念、有得拚」。

照片來源:江啟臣臉書、謝志忠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部立委6-6】蔡培慧延續補選熱度拚連任 游顥獲許淑華加持有望光復

現身館長直播 網友稱「像鍾麗緹」 吳欣盈:我長得就像我自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