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署回應實名制個資已銷毀 吳欣盈批早外流:免擱貢啊啦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健保署回應實名制個資已銷毀 吳欣盈批早外流:免擱貢啊啦
  • 字級

健保署回應實名制個資已銷毀 吳欣盈批早外流:免擱貢啊啦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24)日上午在民眾黨桃園立委候選人賴香伶、李慕妍等人陪同下,赴桃園異域故事館參訪,並接受媒體訪問。由於吳欣盈前(22)日在政見會上指出,疫情期間的實名制資料不知道流到哪去,健保署回應,紀錄已全數銷毀,吳欣盈今日則向媒體回應,她閉著眼睛邊搖頭,並表示個資已經外流出去,用台語說「免擱貢啊啦。」

有關吳欣盈在政見會上提到的資料外流一事,衛福部健保署回應已經銷毀,吳欣盈今日對現場媒體表示,她一切回應都在臉書上。

吳欣盈早上在臉書發文表示,資安上出現問題,個資外洩的傷害已經造成,事後銷毀其實對已經造成的傷害沒有任何助益。她認為,政府做決策時太過單一功能取向,缺乏全面性多角度切入的思維和機制建立,這類思慮不周的政策,容易造成更大的問題。

吳欣盈指出,建立一套可以保護民眾資料的制度,以及民眾權益受損時,如何保障民眾的權益,才能在未來有效降低資安外洩的情況。她提出的解方,在政見發表會已表述,台灣應該與國際對接,參考歐盟GDPR,讓個資安全可以回到以人為本的原則,擁有個人資料的自主退出權力,並且落實集體訴訟,建立完善的制度,人民的權益才有保障,也才是急需執行的方向。

照片來源:賴香伶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家愛喝「Johnnie Walker」挨批 吳新盈:希望年輕人向前走

【中部立委6-4】雙雄8年後再度對決!江啟臣爭取四連任 謝志忠誓言拿回輸掉的1%選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