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告張智倫放黑函 吳崢:要將中和惡勢力繩之以法 - 匯流新聞網

NEWS

提告張智倫放黑函 吳崢:要將中和惡勢力繩之以法
  • 字級

提告張智倫放黑函 吳崢:要將中和惡勢力繩之以法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義川及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12)日針對張智倫團隊散佈選舉黑函,赴新北地檢署正式提告國民黨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張智倫、張智倫競選團隊總幹事張國炎及侯友宜新北市中和區競選總幹事、中和區里長聯誼會會長謝森儒等三人,涉犯公然侮辱、加重誹謗及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佈謠言等罪。吳崢表示,面對對手層出不窮的打壓、抹黑攻擊,絕對不會姑息,一定要讓中和惡勢力繩之以法。李正皓也加碼向張智倫提出民事求償149萬9999元。

吳崢表示,張國炎於中和多個百人群組散布內含對吳崢、王義川、李正浩的不實文宣影片,通篇抹黑造謠、言語粗鄙、行徑極度惡劣;而謝森儒於張智倫鄰里說明會中提到「民進黨提名有性騷前科者來選中和」,完全是子虛烏有的惡意造謠,更由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加工後製影片在網路散佈,已對選情造成嚴重傷害。

吳崢說,張國炎、謝森儒皆為侯友宜、張智倫團隊核心幹部、輔選要角,必然保持與張智倫保持直接緊密的連結與合作關係,張智倫不僅未制止團隊觸法,甚至縱容、指使違法造謠行為,張智倫為意圖使人不當選的共同正犯。希望司法能夠儘速調查,將犯罪行為人繩之以法,從重處置。

李正皓表示,張智倫、張國炎、謝森儒刑事犯罪事證明確,而黑函影片已對其名譽造成損害,希望司法能夠儘速將散佈謠言者繩之以法,並且也將對張智倫提出民事損害名譽求償149萬9999元。

律師蔡正皓表示,被告三人的不實黑函行為,有明顯惡意,也逾越公平選舉的原則,更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媒介傳播,恐造成不可回復的傷害,不符合憲法言論自由保障範圍。行為已經觸犯公職人員選罷法104條、刑法309條及310條,因此今天提告希望還給吳崢等三位當事人清白以及導正選風。

照片來源:吳崢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提四大國防主張 侯友宜:軍人加薪百億 打造善戰靈活國軍

如何預防共諜案? 侯友宜:無不切實際幻想 積極保密防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