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盈雙重國籍爭議 競辦:在美國聯邦網站上可找到放棄證明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吳欣盈雙重國籍爭議 競辦:在美國聯邦網站上可找到放棄證明

吳欣盈雙重國籍爭議 競辦:在美國聯邦網站上可找到放棄證明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副手吳欣盈,遭外界質疑仍有美國國籍,中選會今(29)日表示,三組總統、副總統參選人申請登記時,均繳交授權查證外國國籍同意書,中選會已於27日依法循例函請外交部協助查證。對此,吳欣盈競辦發言人陳宥丞,已在稍早發布影片澄清,在美國的聯邦網站有特別公告,放棄國籍的資料證明,其中可找到2014年吳欣盈放棄國籍的資料,「請外界不需要再多加揣測」。

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登記日前截止,共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副手蕭美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及搭檔趙少康,還有柯文哲及副手吳欣盈共三組登記參選。

對於外界質疑吳欣盈可能還具有美國籍,柯文哲日前指出,吳欣盈是現任立委,若有美國籍怎麼可能當立委。中選會於今天則透過新聞稿表示,各組參選人在申請登記時均繳交授權查證外國國籍同意書,中選會也已經於27日依法循例函請外交部協助查證。

對此,吳欣盈競辦發言人陳宥丞,已在稍早發布影片澄清,在美國的聯邦網站有特別公告,放棄國籍的資料證明,其中可找到2014年吳欣盈放棄國籍的資料,「請外界不需要再多加揣測」。

另外,中選會表示,目前正進行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資格審查作業,將於12月5日前召開委員會議審定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名單,並於12月15日公告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名單。

照片來源:吳欣盈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被問如何提升服務業競爭力 柯文哲:右手拿筷左手趕蒼蠅有觀光品質?

趙少康拋當選後白營可推人入閣 侯友宜開條件:不管你是什麼人都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