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如何提升服務業競爭力 柯文哲:右手拿筷左手趕蒼蠅有觀光品質? - 匯流新聞網

NEWS

被問如何提升服務業競爭力 柯文哲:右手拿筷左手趕蒼蠅有觀光品質?
  • 字級

被問如何提升服務業競爭力 柯文哲:右手拿筷左手趕蒼蠅有觀光品質?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9)日應九大工商團體邀請,參加「2023台灣經濟發展論壇」。柯文哲被現場工商界人士問到,如何提升服務業競爭力,柯文哲反問現場企業人士,日本觀光客到台灣玩,願意在哪幾個夜市坐下去吃飯?他自己到某些地方去吃午餐時,「右手拿筷子,左手一直趕蒼蠅,這會有觀光品質嗎?」

有工商界人士詢問柯文哲,台灣服務業以內需市場為主,相較於科技業,服務業很少出現國際品牌,競爭力明顯不足,不過服務業就業人口在台灣高達六成,政府補助卻忽略服務業,要如何提升服務業競爭力?

對此,柯文哲說,理論上缺工怎麼會跟低薪並存,這實在是很奇怪,缺工不是就要高薪嗎?但現在台灣是缺工、低薪並行,代表學非所用,我們教育出來的學生不適合社會上需要。柯文哲認為,服務業一定走高品質。

柯文哲以旅遊業舉例,「像是,我們台北市,我問你一個題目,日本觀光客到台灣來,有哪幾個夜市他坐得下去?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柯文哲反問,日本觀光團來台灣,哪幾個夜市坐得下去吃飯?柯文哲說,他選總統時到處看,到某個地方吃午餐的時候,右手拿筷子,左手一直趕蒼蠅,「你說這個會有觀光品質嗎?」麻糬上來,可是有一隻很大的蒼蠅停在上面,他就想說這到底是吃,還是不吃?

柯文哲說,大家可以到中山站至雙連站的中山商圈走一走,那是他的城市設計概念。每個地方都進步一點,累積起來那地方就變很特殊,那個區域以前叫打鐵街,黑黑臭臭的,後來花好幾年時間弄漂亮,就是因為每段時間看看哪裡可以改善,持續進步。

柯文哲說,台灣比摩天大樓拚不過中國大陸,他一直很希望有天台北市走京都路線,他試驗過了,就是中山站到雙連站,他也認為台北大稻埕比其他城市的老街漂亮,因為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看看哪裡要改善,並由商圈自己提計畫。柯文哲說,持續進步是個很重要的政治思維,沒有人可以救你,天助自助者。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白破局侯天天致電郭台銘 柯營酸:是不是太晚?

藍綠追2億美金掮客不肯翻頁 柯文哲:就讓他們留在歷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