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逾半高中職學生會選舉違規 何孟樺批教育局放任歧視規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逾半高中職學生會選舉違規 何孟樺批教育局放任歧視規定

北市逾半高中職學生會選舉違規 何孟樺批教育局放任歧視規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於今(27)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何孟樺揭露北市70所高中職中竟有過半37所仍設有學生會會長、幹部的成績、獎懲、品德限制,顯有違反教育部規定,她也批評教育局督導不周,並認為學生會不該只是師長眼中的好寶寶樂園。

教育部《高級中等學校輔導學生會及其他相關自治組織運作注意事項》 中規定,學校不得依學業成績評量、德行評量、出缺席紀錄等作為學生會會長及其他幹部資格限制。何孟樺在質詢時表示,經應她一間一間比對北市71所高中職,竟發現有高達37所仍設有學生會資格限制,顯有違反教育部頒訂的注意事項。

何孟樺指出,學校規定學生要到一定的分數、沒有被記過才能選會長,但現在台灣並沒有規定你一定要考到台大,或是一定要完美無缺、沒有被裁罰過才能投入選舉,她痛批,校方如此規定形同否定學生的多元潛力,更是加劇歧視。

何孟樺也說,她過去在求學時也曾加入過學生會,深感學生自治組織對於學生參與公共事務、獨立思考的能力相當有益,於是她要求,教育局應限期督導各校修正相關規定,並在每年的學生自治研習營中協助學生審視法規,蔣萬安及教育局長則允諾會進行督導改善。

照片來源:何孟樺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號召募款挺民眾黨一夜入帳506萬 黃國昌:積沙成塔改變台灣政治

涉貪案未明 苗栗「雙明」康世明、陳超明隔空交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