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募款挺民眾黨一夜入帳506萬 黃國昌:積沙成塔改變台灣政治 - 匯流新聞網

NEWS

號召募款挺民眾黨一夜入帳506萬 黃國昌:積沙成塔改變台灣政治
  • 字級

號召募款挺民眾黨一夜入帳506萬 黃國昌:積沙成塔改變台灣政治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國昌昨(27)日在直播時號召網友小額捐款,民眾黨統計,昨天一晚就湧入超過1400萬元捐款,不過因為有設定上限,因此成功收到506萬元。黃國昌今(28)日受訪時說,最重要是透過小額捐款積沙成塔,展現我們揮別過去的競選政治,民眾真的可以站出來發揮力量,團結在一起改變台灣的政治。

黃國昌今早於立法院受訪,對於小額捐款,黃國昌說,民眾黨是缺錢又缺資源的政黨,身為不分區其中一員,在全國衝刺政黨票本來就是他的責任,也希望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黨主席柯文哲衝高選票,未來計劃繼續在街頭、廟口等各個地點進行巡迴、拜票活動,也因這些活動需要一些資源,昨晚他在直播時就開始號召網友一個人捐500元,希望有一萬人響應,結果出乎意料之外,很短時間內達標,更導致後台系統超過負載能量、整個系統當掉。

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上午受訪時則說,昨天非常感謝大家熱情支持,非常感動,昨天黃國昌並沒有告訴他們要發動募款活動,是號召大家募款,一個人500元,一萬個人就有500萬,沒想到狀況出乎意料的好,非常可惜的是,募款網站有設定單月上限是500萬元,其實昨天捐款很踴躍,如果所有的人要捐進來,總共是1400多萬,但因為有上限,所以昨天進來506萬元,而昨天網站太多人同時進線,就有卡住的狀況,因而同時趕快在網路上呼籲,可以捐款到柯文哲的募款專戶,昨晚專戶也有300萬元,真是非常感謝大家,對於熱情支持都銘感五內,大家的熱情熱心進來的資源,他們會好好使用。

而對於副手選擇吳欣盈是為了財團挹注資金,陳智菡則說,這完全都是外界操作,柯文哲昨天有說,不管過去到現在,不管是郭台銘,或選吳欣盈當副手是要財團挹注,但事實上,從過去到現在,並沒有任何新光集團來大筆資助的狀況,他們還是依靠小額募款來支援選舉經費,還是秉持這樣的初衷。很多外界要捕風捉影要跟財團靠攏,是子虛烏有。

照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可贏配」成形!選吳欣盈做副手 柯文哲:互補性高

藍白總統破局立委仍會幫站台?柯文哲:志同道合都願輔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