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案未明 苗栗「雙明」康世明、陳超明隔空交火 - 匯流新聞網

NEWS

涉貪案未明 苗栗「雙明」康世明、陳超明隔空交火
  • 字級

涉貪案未明 苗栗「雙明」康世明、陳超明隔空交火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苗栗報導

苗栗縣第一選區(海線)由民進黨參選人康世明對上國民黨籍現任立委陳超明,康世明表示,苗栗縣第一選區就是「兩個阿明」的選擇,稱自己是「正派明」,反指對手是被法院認證貪污的「黑金明」,陳超明表示,康世明的發言已經有違反選罷法之嫌,將對其保留法律追訴權。康世明則回嗆,不要想透過訴訟來恐嚇。

陳超明去年(2022)年捲入國會史上最大宗立委集體貪瀆案「SOGO案」,陳超明表示,受郭明忠所託,只打一通不到3分鐘的電話給經濟部聯絡人,請經濟部隨便派個人出席東吳大學公聽會,不講話也沒關係,卻被判刑7年8月、褫奪公權3年,目前二審上訴中。陳超明強調,此案檢調單位監聽10年,內容即可證明李恆隆、翁華利等人與自己完全沒有任何聯絡,更沒有見過面。在法律上是無罪的,完全沒有任何問題,這是政治影響司法的政治審判,受到民進黨的內鬥牽連,所收受的政治獻金均符合政治獻金法。

陳超明表示,康世明在判決未定讞的情形下用「貪汙明」來稱呼,這對自己而言是一種極大的侮辱,康世明出身教育界,為選舉做出汙辱人格的發言,是學子最差示範。在無罪推定及證據法則原則下,該發言已經有違反選罷法之嫌,將對其保留法律追訴權。

康世明也回擊,陳超明因案被法院判7年8個月,「到底要告我什麼?」怒斥陳超明不要想透過訴訟來恐嚇;接著劍指國民黨將陳超明停權,「那是不是也要對國民黨提告?」反問國民黨,既然已停權,為何仍禮讓他繼續參選,是不是證明國民黨反黑金只是空口說白話?

照片來源:苗栗縣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應錯誤懲罰縣民 鍾東錦:誰當總統都應特赦苗栗財政

苗栗山線立委登記 邱鎮軍要找公義 曾玟學拼創造歷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