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延攬徐春鶯任新住民委員 林延鳳:適任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蔣萬安延攬徐春鶯任新住民委員 林延鳳:適任嗎?

蔣萬安延攬徐春鶯任新住民委員 林延鳳:適任嗎?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有意代表民眾黨參選不分區立委的中國配偶徐春鶯爭議不斷,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8)日爆料,徐春鶯今年6月被蔣市府延攬為新住民事務委員會(下稱新住民委員會)委員,更已在今年7月參與過一次會議,她質疑曾被報導指為中國國家幹部、出入統戰場合、被挖出「扮紅衛兵唱紅歌」影片、更遭指拆散中配家庭、並捲入生技公司1.6億非法吸金案的徐,顯已不適任相關代表職務,更無資格堂而皇之進入北市府,影響新住民相關政策,林延鳳要求蔣市府說清楚,以目前徐春鶯被爆出之種種事蹟,以及她準備參選的身份,是否仍適任北市新住民委員?

林延鳳指出,北市府新住民委員會,不僅能與各局處或府級長官共同開會,更擔負「研議各機關執行新住民照顧與服務措施」與「督導及協調本府各機關推動新住民照顧服務措施方案」之責,會議中還能對相關政策進行提案討論並列管,就是新住民版的「市政顧問」,在她6月所參與的會議中,還聽取了委員會工作報告、參與修訂「新移民照顧輔導政策及實施方案」,並掌握「新移民事務辦公室」成立進度,她所看能到的新住民政策資料,即其對市府的影響力,恐怕還比議會更多,然而,以徐春鶯的背景,就算不論其市政參與是否夾帶統戰目的,更可能造成市府對新住民政策之誤判與偏聽「以她對『富察遭中國濫捕』一案稱『不了解、無能力聲援』的態度就能明白」,不僅無法代表多數新住民的主張,更會讓其他未具有黨政色彩之中國新住民,透過相關管道提出市政訴求時受到壓力「形同被監視」。

而近日諸多有關徐春鶯的事蹟一一浮現,林延鳳直言,這若是市政顧問,早就構成「言行品德或聲譽不佳,有損市府形象」應當簽報解聘,但可能是新住民委員會無類似規定,又或許市長蔣萬安對於她曾任「國家幹部」的背景,或對「扮紅衛兵唱紅歌」、「拆散中配家庭」、「捲入非法吸金」及在受訪時稱「兩岸加快統一步伐」等言行舉止不認為有何不妥,才繼續讓她擔任新住民委員,但這樣的立場與態度,把相關事蹟已被曝光,且忠誠度被質疑的促統人士,在北市府以「委員」之姿奉若上賓,簡直形同「引清兵入關」,不僅嚴重損及台北市形象,徐是否真能替新住民權益發聲,也非常可疑。

林延鳳認為,蔣市府應當和大家說清楚,當初為何聘請徐春鶯擔任新住民委員?目前徐春鶯所被揭露之言行和相關背景是否為北市府所認同?另外徐春鶯有意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是否還能適任相關職務,有無「行政中立」疑慮?林延鳳也說,蔣萬安過去參選市長的競選幹部接受中方資助,被依反滲透法起訴,現在蔣入主市府,連其遴聘之新住民委員都是中國「前國家幹部」,根本體現「國共合作」、「藍白紅一家親」,將國家尊嚴與是非拋諸腦後。

照片來源:林延鳳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廖先翔再爆新案占國有地 賴品妤:違法慣犯 用公費助理牟私利?

批姚立明刻意挑起藍白合矛盾 林為洲:綠營除「抗中保台」還有什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