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請辭 洪申翰臉書:謝謝吉仲 沒有第二句話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吉仲請辭 洪申翰臉書:謝謝吉仲 沒有第二句話
  • 字級

陳吉仲請辭 洪申翰臉書:謝謝吉仲 沒有第二句話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受進口蛋爭議紛擾,農業部長陳吉仲昨(19)日確認辭去部長後,今(20)日上午出席農業部「第17屆農金獎頒獎典禮」活動,也是他在任最後一場公開活動。他說,上天好像安排好,讓他在最後一天任期,能參加這個頒獎典禮。而他致詞到最後數次沈默、哽咽,接著落淚,並說代表全國農漁民感謝各位農漁會對農漁民的照顧,也拜託大家繼續支持農業部。

陳吉仲請辭後,立委洪申翰就在臉書上發了短短的文,寫道「謝謝吉仲。沒有第二句話。」對此,洪申翰說,「陳吉仲是位勇於負責、勇於承擔的政務官,這點是無庸置疑的。這幾年他推動非常多農業制度化的改革,可說是有史以來推動最多改革,讓農業成為一個有尊嚴的職業的農委會主委或部長」,對陳吉仲評價相當高。

洪申翰提到,在進口蛋的事件裡,陳吉仲成功地幫助台灣,擺脫上半年缺蛋危機,像是蛋價哄抬、囤蛋、黑市亂喊價的狀況,他認為這個專案是成功的。但現在拿各種專案裡面的細節來批評,洪申翰認為,雖然在野黨有監督的權力,但事後多數的質疑,也一一被澄清。

洪申翰說,陳吉仲的請辭,他的心情應該是不希望我們在公共政策討論中,過度聚焦在他個人因素上。洪申翰解釋,其實陳吉仲推動非常多的改革,改善很多過去壟斷農業的舊勢力,他說,「很多在野黨也好、農業舊勢力也罷,都以陳吉仲為箭靶」,不希望他的個人因素,影響整個公共政策的討論,也許這才是陳吉仲請辭的原因。

照片來源:洪申翰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吉仲為挽救選情辭職? 鄭文燦:政治解讀與扭曲不必要

郭台銘連署今日啟動 「懶人包」連署方法報你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