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啟用 陳其邁:將是世界海運樞紐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啟用 陳其邁:將是世界海運樞紐

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啟用 陳其邁:將是世界海運樞紐 13

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啟用 陳其邁:將是世界海運樞紐 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長榮海運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今(14)日啟用,高雄市長陳其邁偕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交通部王國材部長,一同出席啟用典禮,委員賴瑞隆、林岱樺、許智傑亦出席支持。陳其邁感謝中央及在地立委在預算上全力支持洲際碼頭計畫,並感謝港務公司、長榮海運如期如質地完成第七貨櫃中心,未來市府會扮演長榮海運最堅強的夥伴,提供最完善的公共服務,相信第七貨櫃中心的成立,能夠奠定高雄港成為世界海運的樞紐。

陳其邁表示,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啟用是高雄的盛事,同時打造暢通的港區聯外交通更是中央地方共同的責任,市府積極爭取興建港區貨櫃聯外專用道,感謝行政院、交通部的大力支持,亦感謝在地立委們協助預算,專用道已於今(112)年6月動工,而國道七號也在延宕12年後終於在各界努力及支持下通過環評,未來將提升高雄港區整體貨櫃運輸,使其更安全、迅速且有效率,站穩城市現代化的立基。

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啟用 陳其邁:將是世界海運樞紐 17

陳其邁回憶時任立法委員時,長榮海運創辦人奠定台灣成為世界航運樞紐的兩大政策,其一為海運全面貨櫃化,其二為世界第一個全球航運。長榮海運以高雄為家,航向世界,是高雄港的重要夥伴,市府與中央定會全力支持未來第七貨櫃中心的運作。

鄭文燦表示,洲際碼頭計畫將碼頭遷到外港,同時讓外港形成具有更大運量、更智慧便捷的綠色港灣,其中第七貨櫃中心啟用是高雄港的里程碑,其規劃5座水深18米的國內最大貨櫃深水碼頭,可同時停泊4艘現今全世界最大2.4萬TEU貨櫃船,儲運能量可達每年450萬TEU,為目前高雄港將近一半的運能,這是高雄港國際競爭力翻轉提升的一大關鍵,感謝長榮海運、高市府及交通部航港局高效率合作。

鄭文燦也提到時任桃園市長的經驗,深知聯外交通是空港、海港的關鍵,在國道七號動工之前,先建造港區貨櫃聯外專用道,解決高雄市區交通困難,國道七號今年環評通過定案未來所有貨櫃車不用經過市區,讓我們更貼近綠色運輸。洲際碼頭計畫加上國道七號兩項建設,必定可讓高雄港的國際競爭力大幅提升。

高雄港務公司說明,第七貨櫃中心啟用後,長榮海運公司年貨櫃裝卸量可望提升至450萬TEU,長期更可成長達到650萬TEU。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具5座深達18公尺之深水碼頭,可同時靠泊4艘目前全世界最大2.4萬TEU貨櫃船,櫃場面積廣達149公頃,相當於6座大安森林公園,並且配置台灣港口首例25排遠端遙控無人橋式機16座,以及櫃場採用全自動化無人門式機及導入自動化作業系統,搭配遠端操作及光學字元辨認(OCR)技術,讓櫃場裝卸作業更加智慧及安全。在櫃場出入部分搭配智慧化通關閘口,大幅提升拖車裝卸離場效率,另由長榮海運公司自主開發之櫃場作業系統(TOS)及全區即時用電監控系統可高效協調港口運作,第七貨櫃中心以先進機具設施及輔以智慧化管理系統運作下,建構成為亞太新一代智慧自動化貨櫃基地之一。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典林改稱會幫郭台銘聯署原因為何? 謝衣鳳:沒向他請教

高虹安案選前可能一審影響柯P選情?賴香伶:不須多揣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