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織品系連4年制霸 正妹拿全額獎學金海外追夢 - 匯流新聞網

LIFE

輔大織品系連4年制霸 正妹拿全額獎學金海外追夢
  • 字級

輔大織品系連4年制霸 正妹拿全額獎學金海外追夢 9

輔大織品系連4年制霸 正妹拿全額獎學金海外追夢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李盛雯/台北報導

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總計約198萬元全額獎學金,今年由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研究生李若綺奪得,她也是今年全國唯一獲得這項殊榮的學生。將前往英國知名的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深造的李若綺表示,非常榮幸能獲得這個機會,期待藉由海外經驗增加國際視野,東西方時尚藝術未來能激起更多火花。

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透過公開徵選方式,甄試國內優秀設計菁英,前往歐、美、日、澳、韓等知名機構進行為期一年的培訓與實習,除了學雜費外,還規劃生活補助,包括保險費、機票、生活費等,分別為學費33600英鎊與生活費20000美金,總計折合台幣約198萬元。

李若綺對於能獲得教育部菁英培育計畫的獎學金感到十分榮幸,非常感謝在輔仁大學織品系的老師們的教導,得以打下堅實的基礎;這次英國行,李若綺希望追求更高的專業境界,並將所學所長回饋台灣的時尚藝術領域。李若綺回顧這一路走來,她強調機會是可以自己創造出來的,隨時都要預備好她自己,才能站在不同的舞台上好好展現自己的能力。

輔大織品系自109年起計有陳曉墨同學赴美國紐約帕森服裝學院(Parsons the New School for Design),110年有2位同學獲選,胡立凡同學赴英國皇家藝術學院、藍珮溱同學赴法國國立時裝與工藝學院(Mode et Matière – EnaMoma by PSL),111年林育婕同學赴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加上112年的李若綺,共有5位同學獲得全額獎學金赴海外深造。

照片來源:輔仁大學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慶盤點前十旅運量捷運站周遭房市 這站每周成交5間以上

6位藝術家的獨「家」記憶 寶吉祥藝術中心「夏日和鳴」聯展登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