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5-4】小黨及中間選民將支持誰?邱顯智這樣分析 - 匯流新聞網

NEWS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5-4】小黨及中間選民將支持誰?邱顯智這樣分析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5-4】小黨及中間選民將支持誰?邱顯智這樣分析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CNEWS匯流新聞網》與諾客網科大數據公司合作,製作《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專題,透過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即時不間斷搜尋網路聲量,分析網民對可能問鼎總統大位政治人物評價。

根據7月12日12時至7月19日12時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搜尋的網路輿情顯示,目前台灣政壇上主要投入2024總統大選的政治人物在本週網路總聲量中,第一名為柯文哲,達153,573筆;本週柯文哲由於出席716公平正義大遊行,網路討論聲量再度蟬聯第一。

由於綠藍白都有提出2024總統候選人,而政壇上規模較小的黨,如時代力量,其支持者會支持誰,亦不可忽視,中間選民向來在選舉中佔多數,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716遊行當天,時力已將黨的立場闡述的相當清楚,對於執政黨在野黨的候選人,也有明確的批判;邱顯智表示,根據民調數據來看,選民對於藍綠白三黨候選人的支持度,也都才不過各三成,可見選民對柯文哲、侯友宜及賴清德都不滿意,他直言「要在三個爛蘋果裡面去挑一個,大家都會覺得很痛苦」。

邱顯智分析表示,目前台上的三名候選人,根本就沒有一位是獲得民眾壓倒性的支持現在距離總統大選還有五個多月,別小看時代力量,在這次2024總統大選他們也是有門票的,時力也應該提出夠格的總統候選人,至於誰是最佳候選人?他表示黨的提名小組應該慎重研議。

邱顯智表示,時力的主張一向清楚,一直以來都堅持老百姓的福祉為第一,像是居住正義、司法改革、勞動權益,甚至於兩岸關係,時力若有自己的總統候選人,對台灣來講也是好事一件。

至於時力泡沫化問題,邱顯智認為,「這就是一個自己跟自己比賽」的問題,不諱言,小黨在這樣總統大選的選局裡面,就是要拿出十二萬分的努力,以他在新竹的選戰來說,必須更貼近基層,泡沫不泡沫化,則交由選民來決定。

此外,邱顯智更以國民黨為例,誰也沒想到過去這麼大的一個黨、百年老店,但現在該黨提出的總統候選人支持度這麼低;再講民進黨,在2022的九和一選舉裡面大敗,因此邱顯智認為,有沒有在做事,選民看得一清二楚。

台灣基進黨黨主席王興煥表示,基進黨的支持者,相對於其他政黨是最有政治意識的人,因此都是堅定的本土派,超過九成總統都是支持賴清德;至於為何柯文哲的網路聲量支持仍領先第一,他認為,其實台灣已經有一部份比例的民眾認為,藍綠政黨輪替依然無法解決諸多國際、兩岸、民生等問題,在僵化的兩黨結構下,這些選民逐漸對政治冷漠。王興煥認為,對這些選民而言,柯文哲不是屬於藍綠兩大傳統政黨,所以成為民意求變求新的第一選擇,甚至是唯一選擇。

但是王興煥強調,在傳統藍綠兩大黨之外,不只有民粹主義的柯文哲及其政黨,更有本土意識堅定、進步價值明確的台灣基進,民眾黨不應該是唯一的選擇。

前立委陳學聖分析表示,時代力量的角色,就猶如新黨在國民黨的角色一樣,新黨有些人回歸到國民黨。時力的選民較會傾向票投民進黨及民眾黨的總統參選人。陳學聖表示,時力的選民會分散掉,時力剛創黨時是由民進黨內較年輕一代黨員,所組成的政黨,陳學聖認為,加上時力泡沫化影響,會有部分選民回歸民進黨,「因為他們本來就在那」,另一部分選民則會因為黃國昌及館長的影響,轉而走向民眾黨。

但陳學聖也表示,他認為民眾黨的前景堪慮,「說不定還輸給當年的親民黨」,因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從國民黨分裂出去時,還帶了非常多的立法委員,宋楚瑜是有兵將的人,轉而看民眾黨底下議員人數極少,立委也僅有不分區,沒有區域立委,他說,「區域立委才是在地方上有版圖的」,此外,陳學聖也直言,民眾黨黨內組織混亂,這次2024總統大選,就算是民眾黨的高峰點了,不分區立委會分到多一點席次,區域立委選情則堪慮,之後就會走下坡。

新聞照來源:邱顯智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5-1】716凱道大遊行落幕 柯文哲蟬聯總聲量榜首 民進黨全代會登場 賴清德網路聲量提升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5-2】侯友宜聲勢穩 負面聲量最低! 首場造勢破除換侯論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5-3】賴清德聲量好感提升 民代:提出教育、國際政見讓民眾有感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5-5】柯P聲量最高P/N比居次 黨內:綠狂打下意外但能接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