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地方社宅政策全跳票 時力:藍綠白五十步笑百步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央、地方社宅政策全跳票 時力:藍綠白五十步笑百步
  • 字級

中央、地方社宅政策全跳票 時力:藍綠白五十步笑百步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點名蔡政府,說明任內社宅興建情況,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昨(18)日回應,中央社宅直接發包金額已破1747億元,未來每年將力拼1.5 萬戶以上的社宅。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表示,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時承諾蓋5萬戶社宅,最後任內僅興建1.25萬戶且未完工,總統蔡英文則是在2016年競選時提8年建造20萬戶社宅的計畫,但至今達成率僅6成,不論藍綠白、不論中央地方,通通是「龜笑鱉無尾,鱉笑龜粗皮」。

余佳蒨指出,截至目前為止,蔡英文任內已經蓋好和已決標的社宅不到8萬戶,包含灌水包租代管的數量後,仍離20萬戶社宅目標有一大段差距。面對任期僅剩10個月,社宅政策即將跳票,林右昌不思改進,放任大批國有地標租標售,竟還有時間檢討地方政府推動社宅不夠努力,完全是五十步笑百步。

余佳蒨批評,柯文哲至今仍將台北市的社宅數量當成亮點政績,但回顧柯市府8年來的施政表現,第一任決標達成戶數高達12338戶,但第二任僅有221戶,對比一下落差極大,完全印證柯文哲說話的話:「台北市長做不好,是因為他們在第一任時就想第二任,第二任時就想著總統大位。」

余佳蒨強調,各黨政治人物都把社會住宅當作選舉提款機,除了蔡英文、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社宅承諾,更是徹底擺爛,不但數字大膨風,甚至有意將原定作為社宅的國有地標售,直接成為助漲房價幫兇。對比716凱道遊行時藍白政治人物高喊居住正義,完全是說一套、做一套。

對此新北市政府回應,目前已跟中央攜手辦理社宅總戶數為3.5萬戶,預期長期和中央合作興辦社宅,可累積達4.5萬戶,落實新北市住宅政策實現居住正義。柯文哲也回應表示,當初競選時他喊出8年要蓋5萬戶社宅,但他說,誠實報告任內真的有做完的只有2萬戶,因為蓋社宅過程中最困難的就是溝通,調解及說明會都是關鍵。

新聞照來源:柯文哲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進黨員遇俄軍狂轟奧德薩 教空襲時「兩道牆原則」避難

勞動局曾主動查綠性騷遇藍卻靜待資料 蔣萬安否認有分藍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