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臣遠:NCC、金管會、數位部打詐不力 大灑幣13億無作為 - 匯流新聞網

NEWS

邱臣遠:NCC、金管會、數位部打詐不力 大灑幣13億無作為
  • 字級

邱臣遠:NCC、金管會、數位部打詐不力 大灑幣13億無作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台灣成為詐騙王國,政府「扮演要角」,基層檢察官根據辦案經驗,認證政府與犯罪集團有一條「完美的縱容與聯手管道」,飆諷NCC、金管會、數位部,是政府打詐不力縱容詐騙的三大戰犯。民眾黨籍立委邱臣遠表示,其中NCC疏於監理職責,未積極管制電信業者浮濫出售門號,造成人頭門號橫行;而詐騙集團利用二類電信審核鬆散且可批量申辦的漏洞,順利得手數千門號,輕易通過手機門號驗證,濫發詐騙簡訊;再經由電子支付(金管會經管)或第三方支付(數發部經管)從事金融犯罪。

邱臣遠表示政府打詐流於口號,數發部長唐鳳先前就說要推出免付費手機內建防詐騙系統,幫助用戶過濾詐騙和騷擾電話;NCC主委陳耀祥說要在NCC增設「網際網路傳播治理處」,並攜手數位部用AI堵詐;行政院也推出「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說的比做得多,實際作為卻仍在瞎子摸象,最近NCC預定在明(11)日撒幣擴大舉辦「打擊詐欺強化堵詐論壇」,就被批評是準備推責給三大電信業的「卸責論壇」。不禁讓人質疑政府是認真要打詐,還是為選票在打高空?

根據刑事警察局統計,全國詐欺案持續成長,從109年的23054件、110年的24724件,111年更暴增到29702件,較前年增加二成,4978件,去年國人因詐欺財損達到73億元,創下新高。詐騙已是國安問題,卻仍不見政府拿出具體有效作為,不僅越打越嚴重,現在打詐國家隊1.5版更擴大撒幣,投入13億元,卻只有十分之一經費用於改善人力。詐騙讓受騙民眾水深火熱,人民憂心忡忡,但政府卻還在互踢皮球,事不關己,而執政黨施政沒有一天不為選舉考量,只會打假球,這恐怕才是問題的最大根源。

邱臣遠表示,希望政府能夠說清楚,除了辦論壇之外,到底可以立即端出來堵詐、阻詐、懲詐的有效作為有哪些?進度為何?成效又為何?徹底改掉打高空,要讓人民看得見的「宣傳階段」,務必強化打詐治本作為,連根拔除台灣詐騙之島的惡名。

新聞照來源:邱臣遠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法務部不回應外役監爭議 黃國昌邀賴清德716一起上凱道

天坑越補越大洞 顏若芳:原因查明前應暫停夏日煙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