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坑越補越大洞 顏若芳:原因查明前應暫停夏日煙火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天坑越補越大洞 顏若芳:原因查明前應暫停夏日煙火
  • 字級

天坑越補越大洞 顏若芳:原因查明前應暫停夏日煙火 13

天坑越補越大洞 顏若芳:原因查明前應暫停夏日煙火 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和貴陽街口,在8日深夜路面突然崩塌,出現一個約1.5公尺的天坑,相關單位緊急封閉道路搶,沒想到今(10)日凌晨又塌了,而這裂縫還越來越大。目前天坑長約20公尺、寬15公尺、深度2.5公尺,和原先的相比已擴大十倍這麼多。市議員顏若芳呼籲北市府,在查明路面崩塌原因前,市府應暫停施放夏日節煙火以維護市民安全!

顏若芳表示,她收到許多里長、市民的陳情反映,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路面兩度崩塌,儘管相關單位緊急施工搶修,但在地居民人心惶惶,完全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這樣。

天坑越補越大洞 顏若芳:原因查明前應暫停夏日煙火 17

顏若芳表示她致電李四川副市長,以及永樂里里長林宗穎掌握的進度,此次天坑研判是污水下水道管線破裂漏水,加上淡水河潮汐變化影響而造成掏空地基,所以目前北水處暫停供水以便搶修作業。而玉泉里里長鄭錦泰也反映,民眾對於市府所公布的資訊感到不安,因為,到底原因是什麼?市府應該盡速提供調查報告。

另外,玉泉里里長鄭錦泰則是跟顏若芳提出,現在天坑的問題難道只有這個區塊會發生嗎?還是其他地方也會有類似問題?市府應該全面清查。

由於天坑地點鄰近大稻埕夏日節煙火施放處,因此顏若芳認為,市府應暫停施放煙火活動,以保障民眾安全。

顏若芳表示,儘管市府目前已經設立前進指揮所搶修,但路面崩塌的真相究竟是什麼?目前還沒有完全掌握到。在還沒有百分之百確定修補完工之前,大稻埕夏日節的煙火應該立刻停止施放。市府更應擴大鄰近區域路面及建築體的結構調查,確保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無虞。

市府的調查、改善進度,顏若芳表示也會持續追蹤後續,也請市府儘速改善,讓市民的生活免於恐懼,不要讓台北成為「天坑之都」。

新聞照來源:顏若芳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借北流失敗喊太監說 蔡詩萍:他應該去問雍正王朝

多次討論「Plan B」 黃健庭稱郭台銘答應列不分區立委爭取當立院龍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