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政黨輪替 謝典林喊總統、區域立委投藍、政黨票投民眾黨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盼政黨輪替 謝典林喊總統、區域立委投藍、政黨票投民眾黨
  • 字級

盼政黨輪替 謝典林喊總統、區域立委投藍、政黨票投民眾黨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彰化報導

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因「挺郭」,退出國民黨,但日前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後,允諾將在25日表態,昨日謝典林特地發布臉書公開選舉意向,呼籲總統選票支持國民黨「侯康配」、不分區選票則改支持民眾黨,至於區域立委則為自己的姐姐謝衣鳯拉抬,盼選民支持國民黨籍候選人。

謝典林表示,當初連署唯一目標就是希望政黨輪替,他認為,民主自由是台灣最寶貴的價值,投票結果必須要實現「深化民主」和「鞏固民主」,相信政黨輪替對於民主體制的國家是好發展。鑒於外界都很關心他的投票態度,他希望透過這次公開表態,能有助於實現台灣第四次政黨輪替和政權和平轉移,三黨不過半,讓台灣擺脫藍綠惡鬥的漩渦。

謝典林提到,台灣已出現三次政黨輪替和政權和平轉移,這是台灣傲視第三世界的成就,也是他對明年1月13日投票結果的期待:迎接第四次政黨輪替和政權和平轉移,這是「深化民主」的必須,是他從今年年初努力不懈的目標。

民主政治是多種少數意見的呈現,為了保障民主政治的多元化發展,他支持把台灣憲政體制修改為議會內閣制,改變現在總統有權無責的樣貌,以落實分權制衡和責任政治。

謝典林說,為了解民意動向和他想法是不是有落差?已跟幾位民調專家請教並深入探討,才做出「總統選票挺『侯康』、不分區選票支持民眾黨。至於彰化縣區域立委選票,因謝典林的姊姊、立委謝衣鳯是國民黨副秘書長、彰化縣黨部主委,同時,是爭取連任彰化縣第3選區立委的候選人,在面對連日民進黨對手吳音寧重批「豪宅」論,也盼區域立委能投國民黨提名候選人。

照片來源:取自謝典林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吳音寧批謝「圈地蓋違建豪宅」 謝衣鳯:合法購地建屋何罪?

蔡培慧網軍霸凌? 游顥團隊喊告 蔡駁斥是假消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