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藍線2.0?水湳轉運中心無空中匝道 中央地方互踢皮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捷運藍線2.0?水湳轉運中心無空中匝道 中央地方互踢皮球
  • 字級

捷運藍線2.0?水湳轉運中心無空中匝道 中央地方互踢皮球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水湳轉運中心今年9月順利完成主體鋼結構,預計115年完工啟用,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該案總經費由39億增至49億元,樓層卻少了4層,原本規劃的高速公路匝道直接進出轉運中心、機場捷運共站也取消了,痛心市民等來的是一個「立體公車轉運站」。台中市第四選區立委參選人廖偉翔回應,現在的水湳轉運站確實有預留國道銜接介面在三樓跟四樓,因高公局要求市府去跟公路總局申請經費,雙方互踢皮球,是「中央讓計劃沒有進度」。

台中市規劃四大轉運中心,豐原、台中、水湳、烏日,水湳轉運中心為第二座中部客運轉運樞紐,緊鄰國道1號與台74快速道路,林佳龍表示,為避免國道客運與平面車流交匯,時任市長時,就協調國道客運、公車和機場捷運的轉運功能,能夠順利銜接,並透過空中匝道串聯高、快速公路,讓國道客運不用進入市中心,以解決長期存在的交通擁塞問題,有效串連南北台灣,更可以將位處國土中心的台中市發展成為台灣唯一的「客運城」。「可惜並未得到盧市長採納,至今未恢復原先規劃」

捷運藍線2.0?水湳轉運中心無空中匝道 中央地方互踢皮球 11

廖偉翔提到,銜接國道工程需要高公局同意,市府早已提出討論,但高工局的意見就是沒有下文,時任交通部長的林佳龍當時沒處理、現在跑出來甩鍋。他批評,台中市府和高公局申請後,卻被要求去跟負責平面道路與快速道路的公路總局申請,讓市府碰軟釘子,活脫脫是捷運藍線爭議的翻版。

日前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也針對水湳轉運中心預算案提出質疑,當年預算三讀通過時即附帶決議,所有預算只能從39億元動支,交通局違反議會附帶決議、明年又增列預算,要求刪3億,政黨協商通過,交通局長葉昭甫也針對此案致歉、檢討,明年再視情況提案。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新年禮物一場空 藍營諷:捷運藍線改深綠線就過

陳建仁視察海線雙軌是政策買票? 蔡壁如:新年禮物沒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