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稱跟中央「互動好但預算不符合台中」 盼能受關愛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盧秀燕稱跟中央「互動好但預算不符合台中」 盼能受關愛

盧秀燕稱跟中央「互動好但預算不符合台中」 盼能受關愛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藍線未果,日前綠、白陣營先就捷運綠線與橘線相互抨擊,民進黨立委莊競程提到捷運綠線未與彰化切割,導致大坑段遲未動工、民眾黨議員江和樹則指捷運橘線延宕多年,讓延伸南投一場空。今(5)日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在市議會質詢,再批交通局和台中市府不積極,讓本來核定的預算「在天上飛」。

江肇國提到,盧秀燕日前批評「中央一毛都不給、地方立委都在睡」是選舉語言,在選舉場合表態來做預算的爭取,但這兩句跟現實違背,也讓地方立委感受辛酸,他說,林佳龍擔任市長時,8800億的中央預算,台中市就爭取了1900億,現在還有700多億待定,台中捷運藍線核定675億,除非計畫被否定,不然只要市府回應中央對於中捷的問題,就能讓資金到位。江肇國質疑,盧秀燕說和中央關係很好,怎麼會到現在還沒辦法?

盧秀燕回應,跟中央的互動都不錯,但台中市是六都,實際撥款下來的預算沒有符合台中市規模,她提到,連國漫館都是親自去拜訪文化部,盼在地議員也能一同幫台中發聲。

另外,國民黨市議員陳成添、陳文政與劉士州盼中央聽到地方心聲,推動捷運藍線早日核定,盧秀燕也表示,她擔任台中市長至今五年,努力參加行政院會、或透過各種場合向中央官員拜託,也不得不利用選舉的時候,為地方發聲,希望中央可以給關愛的眼神;她認為,行政院長陳建仁與副院長鄭文燦對台中市政府相對友善,所以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希望在年底、或是大選前,讓捷運藍線、綠線延伸等都能夠核定;一旦核定,不僅顯示對台中市的回應與善意,也是給台中一份新年禮物,強調「只要結果是美好的,就是好的!」讓台中有第二條、第三條捷運。

照片來源: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班班有冷氣」台中市府全出 蔡壁如批:蔡其昌割韭菜

台中藍白合拚翻轉 羅廷瑋:不應受限黨派界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