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等22國同意核電提升 柯文哲酸綠:慈禧義和團快懺悔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日等22國同意核電提升 柯文哲酸綠:慈禧義和團快懺悔
  • 字級

柯文哲。(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新北報導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近期舉行,包含美日在內的22國,同意在2050年達成全球淨零碳排目標,並將核能發電量提高至2020年的三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5)日受訪時被問到,怎麼看民進黨仍抱著廢核的神主牌?柯文哲酸說,變成義和團的民進黨,「慈禧太后與義和團官員們,應該要面對世界列強主張,現在趕快出來懺悔還來得及」。

柯文哲今早在競總舉行勞動政策記者會,媒體問,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承諾在2050年前將核能發電提升至2020年的三倍,世界各國將核能視為新綠能,怎麼看民進黨仍抱著「廢核」神主牌?

對此,柯文哲說,現在CPO28已把核能列綠能,而民進黨的兩大神主牌就是「台獨」跟「核能」。柯酸說,長期以來民進黨已變成義和團、宗教團體,「恐怕他們的慈禧太后跟義和團官員們,要去面對世界列強的主張」。

柯文哲說,美國已經清楚表明「不支持台獨」,所以他一直很想知道,我們台獨金孫(賴清德)要如何繼續很務實地推動台獨?柯文哲也說,如果面對2050淨零碳排,然後世界先進國家要求核能算綠能,並要增加三倍,那民進黨是不是現在趕快出來懺悔還來得及?「道歉是不用,懺悔就可以!」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被圍攻大巨蛋 柯文哲反擊:我收拾藍爛攤 綠防火審查搞政治鬥爭

坊間民調支持度大衰退 柯文哲:並非作假但是是刻意操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