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駁雙重國籍 稱吳欣盈對政治不熟很辛苦 - 匯流新聞網

NEWS

蕭美琴駁雙重國籍 稱吳欣盈對政治不熟很辛苦

蕭美琴駁雙重國籍 稱吳欣盈對政治不熟很辛苦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2024總統選舉,接連爆發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國籍問題,蕭美琴今(4)日南下台中,陪同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林靜儀烏日掃街,接受媒體詢問國籍問題時表示,自己從未放棄中華民國國籍,沒有「恢復」的問題,而美國籍早在2002年已放棄,並無雙重國籍問題。

蕭美琴因母親是美國人,早年有美國國籍,但2002年已放棄,她說,2000年在總統府上班時,就有討論我國國籍法跟戶籍法有很多身分,她是「有(中華民國)國籍、無戶籍」,但在僑選立委就任時就已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這些問題更在她進入立法院之後都已經解決,強調自己參選立委多次,都能經得起考驗。

蕭美琴補充,這次競選總部催促她回來參選前,她就請相關人員把她的身分都查清楚,「如果有問題,就趕快找別人」所幸資料都非常清楚,大家都有信心促進她和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一起投入選戰。

至於怎麼看待同為女性副手候選人的吳欣盈?蕭美琴表示,駐美期間吳欣盈曾來訪兩次,對外交事務非常熱衷、加上她受過好的教育,影響也不壞,但對政治生態可能不太熟悉,會很辛苦,笑稱自己已經千錘百鍊,不受影響。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截」運 綠怒大坑段不拆分怎蓋 白批橘線卡在交通部

搶救台中艱困選區? 蕭美琴首站為林靜儀 蕭:全台都激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