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濕地遊客銳減 議員要求市府成立專責單位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美濕地遊客銳減 議員要求市府成立專責單位
  • 字級

高美濕地遊客銳減 議員要求市府成立專責單位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被外國遊客譽為「一生必遊一次」的高美濕地,近半年來遊客數雪崩式下滑,9月份觀光人數僅22286人次創下新低,比去年同期9月減少57%、更比8月33266減少33%。市議員楊典忠、林祈烽、施志昌、鄭功進同聲表示,地權管理單位多、公設老舊,要求市府成立專責單位以改善現況。

楊典忠表示,高美濕地是台中市最具觀光代表性的景點,六年來,從一個月20萬人次到現在一個月僅2萬人次,長期以來雖然有跨局處小組,但因為多頭馬車,沒有單一負責主管機關,以至於觀光人次銳減;楊典忠舉遊客對高美濕地反應的十大問題,包括高美濕地沒有周邊導覽地圖、無障礙通道太遠、木棧道附近沒有遊客服務中心、暑假停車沒有接駁專車、周邊大排河溝垃圾廢棄物多等,質疑負責遊客中心的建設局,根本無法提供木棧道遊客旅遊相關服務,更不會帶動高美濕地觀光人潮,要求市府成立專責單位,負責每年經常性的建設與養護,建置整體系統性導覽指標及入口意象。

林祈烽說,高美濕地就和南屯彩虹眷村一樣,都是台中市超夯的打卡景點,但彩虹眷村當初也因民眾反映周遭沒有廁所不方便,市府就想辦法在附近蓋一座公廁,彩虹眷村做得到,高美濕地沒有理由做不到,他要求市府趕快成立專責主管單位,做好全區相關的導覽公共設施。

高美濕地遊客銳減 議員要求市府成立專責單位 11

市長盧秀燕表示,高美濕地長期以來都希望可以蓋廁所,但因為觀光管制上需要多走幾步,遮蔭不夠的部分市府會加強努力改善,過去三年因為疫情關係,國內經濟旅遊比較發達,疫情解封後大家都跑出國,國內旅遊業者反映接不到生意,所以觀光景點會有移轉性,市府會持續努力。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11月29日副市長王育敏即召開「高美濕地設施維護及行銷宣傳研商會議」,討論提升高美濕地之服務品質、高美濕地景觀橋之維護管理進度、美堤街景觀餐飲工程進度及研商調整309路公車之班車時刻等議題,持續推進高美濕地各項業務。至於高美濕地周邊設置或整修相關指示牌面、標誌或生態解說牌,各局處將進行溝通,未來1至2年內逐步汰舊更新。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豐原山城交通再升級 江啟臣:拚東豐快2027完工

烏日高鐵交通亂、肇事率第一 顏寬恒建議增設專用車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