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山城交通再升級 江啟臣:拚東豐快2027完工 - 匯流新聞網

NEWS

豐原山城交通再升級 江啟臣:拚東豐快2027完工

豐原山城交通再升級 江啟臣:拚東豐快2027完工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為解決國道一號豐原路段長期壅塞問題,國道四號豐潭段在今年1月通車,東豐快速道路(簡稱東豐快)也已復工、加緊工程進度,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交通建設對豐原山城非常重要,已向交通部爭取拓寬改善計畫,積極監督東豐快施工狀態,透過交通路網的串聯,縫合大台中之間的距離。

江啟臣委員指出,交通不只是市民安全回家的路,更是地方發展的重要關鍵。鄉親引頸期盼的東豐快,從爭取興建到去年搶救東豐快復工,耗時10多年,現更爭取增設新社交流道,力拚在2027年全線完工。

江啟臣強調,豐原山城有三條重要道路,國四豐潭段已經完工、東豐快速道路也正在施工,未來也會全力推動中橫復建,要求中央政府加速審議,力拚恢復省道規格,並持續爭取經費,強化中橫便道安全,讓大梨山鄉親能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豐原山城交通再升級 江啟臣:拚東豐快2027完工 11

透過交通建設加速豐原山城的發展與蛻變,為帶給豐原山城新風貌,江啟臣表示,也協助台中市政府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興建多元功能的豐原轉運中心,藉由舉辦市集,行銷豐原拚經濟。另外,為了讓台中清泉崗機場成為名符其實的國際機場,要求增加國際航班,讓台中與世界接軌,讓世界看見台中。期許重大建設不只打破交通的籓籬、縮短城鄉的差距,更能拉近人們的距離。未來逐步完善高速路網、串聯大台中,將豐原山城打造成大台中的北都心。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東豐快復工經費大約160億,未來銜接國道還要再20餘億,對地方負擔很大,感謝江啟臣向中央提出「提高對台中市的補助」,讓中央負擔東豐快約七成預算,地方自籌款三成,讓「山城救援線」能夠穩定推進。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立委「預算睡覺說」 白批顛倒是非、綠轟選舉語言

誰是建商守護神? 江啟臣、謝志忠互槓對方「勾勾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