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建商守護神? 江啟臣、謝志忠互槓對方「勾勾纏」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誰是建商守護神? 江啟臣、謝志忠互槓對方「勾勾纏」

誰是建商守護神? 江啟臣、謝志忠互槓對方「勾勾纏」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為落實居住正義,藍、綠、白三黨總統候選人各提政見,民進黨台中市第八選區參選人謝志忠今(28)日抨擊對手、現任立委江啟臣成立的基金會,竟跟建設公司同地址,是「人前居住正義、人後和建商糾纏不清」;江啟臣辦公室發言人王昱翔回應,蔡英文競選總統時提出房市三箭,自己卻是建商親戚,說好的居住正義都成空口白話,呼籲謝志忠應該好好監督民進黨政策跳票。

謝志忠表示,去年江啟臣成立基金會,全名叫做「財團法人新北市啟思民本教育基金會」,設址新北市,批評江啟臣「人在台中、心在新北」,根本沒有把豐原山城放在眼裡。更和建商「萬盟建設」相同地址,同棟的鉅達建設、樺城建設、等幾乎都曾在江啟臣的財產申報出現過,顯然江啟臣這位建商女婿,和建商不只是親戚關係,更有糾纏不清的政商關係。他質疑,江啟臣是否有涉入前述建設公司獵地、都更的過程?有沒有扮演建商門神?建設公司的資金有沒有介入選戰?

誰是建商守護神? 江啟臣、謝志忠互槓對方「勾勾纏」 11

王昱翔強調,成立基金會是為了推動公共教育事務、青年教育培力、公共政策研究與意見調查、國際與兩岸城市教育交流為目的,關心的都是社會議題,設置在那裡並非重點,明天還要在台中舉辦「精密機械的零碳永續與企業展望」論壇,哪來「和建商勾勾纏?」說法。他補充,政治獻金均是依法收受,如果接受政治獻金叫做和建商勾勾纏,請問蔡英文收受力麒建設100萬、該建設負責人郭銓慶曾捐給鄭運鵬、賴品妤、蔡培慧等,「是不是和建商勾勾纏?」痛批民進黨完全執政下嘴喊居住正義,興建社宅跳票、任由房價持續飆漲,才是建商守護神。也呼籲對手不要再用抹黑造謠的負面選舉,作民主政治的最壞示範。

照片來源:江啟臣服務處、謝志忠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游淑慧批柯「驚世夫妻」 曾合體蔡壁如:地方仍盼政黨輪替

台中山線藍綠對決 江啟臣大咖雲集、謝志忠跨派系合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