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立委「預算睡覺說」 白批顛倒是非、綠轟選舉語言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中立委「預算睡覺說」 白批顛倒是非、綠轟選舉語言

台中立委「預算睡覺說」 白批顛倒是非、綠轟選舉語言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為立委候選人黃健豪站台時,批評民進黨現任立委「都在睡覺」,今(30)日再度引發議會兩派論戰,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議員江和樹批評,一邊喊話決戰中台灣,另一邊卻沒有為地方爭取預算「不要這樣顛倒是非」;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則回擊,前瞻預算是競爭型預算,爭取關鍵在市府提計畫的品質。民進黨籍陳俞融也指出,立委跟議員是刪減預算、監督市府,不是爭取預算,批評盧秀燕是講選舉語言。

江和樹表示,台中市民進黨籍議員都在維護中央政府的預算,以前瞻預算補助案來說,台中市只拿到228億,而高雄負債累累,居然拿到1200多億,原因就是高雄8席立委都是民進黨籍,但台中市有6席民進黨籍、2席國民黨籍,要的預算那麼少,沒有看到建設、都要靠自己,痛批「到底在幹嘛?」中央對台中不公平的對待,盧市長在為台中人捍衛,不要混淆是非,台中要大建設、大巨蛋與台灣未來的建設。

民進黨籍議員謝家宜、陳淑華、陳俞融等人則批評巨蛋是因為運動局寫錯計畫,因為追加預算導致重大建設延宕等等,更表示推動地方建設,重點在市長,也質疑副市長王育敏去選立委而怠忽市政工作。李天生補充,明年的歲入預算近兩千億元,其中有510億元是中央補助,中央哪有一毛未給。至於前瞻預算是競爭型預算,以巨蛋為例,市府向市議會提案是65億元,但向中央提計畫卻說要爭取72億元,中央當然退回。

盧秀燕回應,選舉時都說「中部很重要、決戰中台灣」,她在這段時間,盼大家能注意到預算分配的問題,為中部人、為台中人爭取權益,這是市長和所有首長都該做的事情,也呼籲民代把握機會替台中發聲。

照片來源:取自陳淑華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王育敏列不分區影響市政? 盧秀燕不擔心:盼她到中央爭預算

謝衣鳯、吳音寧政績鬧雙胞? 謝辦:後援會個人行為 已撤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