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育敏列不分區影響市政? 盧秀燕不擔心:盼她到中央爭預算 - 匯流新聞網

NEWS

王育敏列不分區影響市政? 盧秀燕不擔心:盼她到中央爭預算
  • 字級

王育敏列不分區影響市政? 盧秀燕不擔心:盼她到中央爭預算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今(29)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朱暖英、林昊佑都對前瞻計畫補助款項不公,為市長盧秀燕抱屈,林昊佑表示,以高標來看,民進黨立委若一人爭取500億,台中市就有3000億預算可建設;朱暖英提到,相信副市長王育敏列不分區安全名單,一定會當選立委,但如此一來,台中市副市長可能會少了一位,市長如何統籌,是否會影響決策效率?盧秀燕回應,不擔心用人,反而是台中市需要更多人到中央協助爭取預算。

國民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列入名單第13位,政界認為在「安全名單」內,若當選立委,台中市將只剩一位副市長黃國榮,盧秀燕回應,「用人是我們最不擔心的一環」,市府團隊人才濟濟,也因此市政成績持續進步中,後續會依狀況用人;但同時,台中市需要更多人到中央去幫台中發聲,協助爭取預算跟建設。

朱暖英說,台中人口比高雄多,補助卻比高雄少,光是前瞻計畫,高雄市1265億,每人享有4萬6389元、台中人只有228億,換算下來僅8045元,台中巨蛋、綠美圖等重大建設,中央也沒有補助。林昊佑則提到,台中市有八席立委、嘉義只有兩席,爭取的預算比台中市還多,更痛批民進黨民代拿孩童的錢去做政治操作,建設局有10多億預算還在中央等審核。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過去沒有會展中心、巨蛋、總圖,這些都是全國性的重大建設,前瞻預算是特別預算,沒有遊戲規則,看地方政府與民意代表的爭取,以這次前瞻預算看起來,台中只有五分之一,甚至比嘉義還少,台中市真的很委屈,巨蛋將近百億、會展中心也要88億,市府都是努力去建設,但捷運要上千億,一定要中央協助。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盧秀燕任蔡壁如競總主委 柯文哲將同台 蔡喊:翻轉海線

藍白中央各自努力 蔡壁如喊感謝盧秀燕:地方仍共同合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