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中央各自努力 蔡壁如喊感謝盧秀燕:地方仍共同合作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白中央各自努力 蔡壁如喊感謝盧秀燕:地方仍共同合作
  • 字級

藍白中央各自努力 蔡壁如喊感謝盧秀燕:地方仍共同合作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2024總統大選上週(24)五登記日,藍白中央最終各自努力,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搭檔「戰鬥藍」趙少康、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則選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吳欣盈,與已登記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手蕭美琴形成三腳督。民眾黨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蔡壁如今(27)表示,藍白合破局的當天,在台中的基層的確造成一些影響,但經過這兩天她勤跑基層,讓她對台中的選情與合作仍抱持樂觀。

蔡壁如以當事人的角度分享破局後的人情冷暖說道,總統大位自有天命,但地方選舉是站在民眾的第一線,地方大部分的聲音都是:應該換人來做做看!她特別提到在台中共同參選的藍營立委夥伴們和台中市長盧秀燕對她的肯定與支持,強調「在台中市推翻新潮流的把持,是藍白共同的目標,合作,目的是為了讓台中更好」顯見地方藍白合仍在台中持續進行。

蔡壁如表示,以目前賴清德的聲勢很難拉抬起民進黨的立委選情,再加上過去新潮流在民進黨內的「好鬥、搶資源」的行事風格,民進黨的團結恐怕是喊假的。她指出,三腳督不管是柯還是侯誰當選,必然是未過半的少數總統,為了國家發展和人民幸福,應該組成政黨輪替的聯合政府,也需要在國會合作。因此,藍白固然在總統選舉的合作上失去先機,但是,在台中的選情還是相對樂觀。

屢次與蔡壁如相互站台、輔選的國民黨台中第七選區候選人林家興則認為,侯趙配團結正藍軍,是台灣好兆頭,地方藍白合還是現在進行式,要凝聚非綠聯盟,翻轉新國會。

照片來源:取自蔡壁如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一選區劉燈鐘無黨參選 中市黨部:將開考紀會討論黨紀

在野不合 藍基層焦慮 林家興批:義無反顧的輸掉很中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