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選區劉燈鐘無黨參選 中市黨部:將開考紀會討論黨紀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一選區劉燈鐘無黨參選 中市黨部:將開考紀會討論黨紀
  • 字級

中一選區劉燈鐘無黨參選 中市黨部:將開考紀會討論黨紀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第一選區因未提名候選人,加上台中市長盧秀燕、國民黨籍四位立委參選人都力挺民眾黨參選人蔡壁如,普遍認為是全台最早的「藍白合」,但國民黨籍劉燈鐘數度表達參選意願,本周也已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劉燈鐘表示,堅定參選是對鄉親的承諾,以實際行動服務鄉親。

劉燈鐘說,雖未獲國民黨提名,但自己是忠貞黨員,不會口出惡言,也不考慮退黨,雖然說台中市是藍白示範區,但地方會合到什麼程度也不曉得,他認為,地方建設不能等、偏鄉命運要改變,故堅持參選到底。

劉燈鐘補充,他長期參與地方事務組織,幾十年參與有感情,不會因國民黨一時不提名他,就做出激烈動作,強調鄉親第一、政黨第二,強調第一選區的年輕人外移,就業、所得遠落後於台中地區,希望帶來改變的機會。

至於日前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市長盧秀燕支持民眾黨提名的蔡壁如,並為其造勢,劉燈鐘說,政治人物有考量,大可不用放大檢視,認為任何政黨及政治人物有其考慮,發揮選舉的作用,但要選民認同才重要。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顏文正表示,雖然有內部人士建議將劉燈鐘納入不分區立委名單,但由於角逐者眾,最終區域立委未獲國民黨提名、不分區名單內也未納入,他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黨尊重他決定,但因為他有參加初選只是未獲提名,是否違反黨紀,將開考紀會討論,最嚴重狀況不排除停權或是開除黨紀。而中一選區在黨中央指示下,目前都還是朝著藍白合作方向進行,並不會因此有所改變。

照片來源:取自劉燈鐘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最強母雞領藍白立委登記 盧秀燕:一黨獨大非人民之福

顏寬恒遭控竊占國土等3案 強調無罪「捍衛自身清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