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燈鐘參選為讓蔡壁如落選? 劉澄清:海線比黨派重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劉燈鐘參選為讓蔡壁如落選? 劉澄清:海線比黨派重要

劉燈鐘參選為讓蔡壁如落選? 劉澄清:海線比黨派重要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今(3)日起舉辦區域立委電視政見發表會,第一選區4位立委候選人辯論交鋒,但下午無黨籍參選人劉燈鐘卻在國民黨黨員慶生大會上,與黨員爆發口角衝突,起因是劉最初參選是為了讓民眾黨立委候選人蔡壁如落選,違背黨中央藍白合作。劉燈鐘表示,民主時代每個人都有參選權利,海線鄉親遠比黨派更重要,駁斥落選說。

國民黨中評委、前外埔鄉長吳桂森表示,今天是國民黨第四區黨部舉辦黨員慶生大會,劉燈鐘未獲邀請,基於禮貌邀請他上台致詞,劉燈鐘說參選原因是為了讓海線更好,但「和劉燈鐘在我家講的內容不一樣」,吳桂森說,當初劉燈鐘前來拜票時提到,如果不提名他,他將堅持參選到底,更向前議長林敏霖表示,不提名他(劉)將支持蔡其昌,主要目的是讓蔡壁如落選。而黨中央明確指示,中一選區採藍白合作共同,讓蔡壁如力戰新潮流蔡其昌,希望爭取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劉燈鐘退選。

吳桂森在大會上直接公開二人對話,引起劉燈鐘不滿,險釀成肢體衝突,會後劉燈鐘仍持續大聲吆喝,讓黨員活動不得不暫停。吳桂森接受匯流新聞網訪問時緩頰,他原意是想跟劉燈鐘說,選舉要務實,劉的學經歷都很好,但參選是需要歷練,可以多加歷練後,下次再來,沒想到卻演變這樣結果,他本人也很意外。

劉燈鐘回應,民主時代每個人都有參選權利,他是在地子弟兵,希望把地方建設好,他澄清,他只是把心聲表達,並沒有和誰爆發衝突,強調誰去支持誰都是選擇,黨內資深大老不應該為了自己的利益造謠與批評。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立委首場政見會 蔡其昌提橘線到清水 蔡壁如稱海線建設停滯

輔選莊競程也帶兩串蕉? 林右昌:中央挹注台中不遺餘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