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中英文作文比賽排除部份國民參賽 議員批中央腦袋裝水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國高中英文作文比賽排除部份國民參賽 議員批中央腦袋裝水泥
  • 字級

王欣儀。(王欣儀FB)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表示,日前接獲台北市高中生陳情,中央今年辦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英文作文比賽」,卻限制英文很優秀的學生來參加比賽,覺得非常不公平。王欣儀踢爆,現在參加蔡政府舉辦的「全國高中英文作文比賽」,擁有英語系國家雙重國籍的學生不得報名,影響學生爭取榮譽的機會及申請學校的權益。

王欣儀指出,陳情學生表示,自己只是出生在美國,但成長及求學都在台灣,在台北的市立高中拿到全校英文作文比賽冠軍,卻因為雙重國籍,無法代表學校去參加全國比賽,不僅喪失爭取榮譽的機會,也影響申請學校的權益。

王欣儀說,這次「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英文作文比賽」設下很多資格限制,其中包含「擁有英語系國家雙重國籍」的學生不得報名!但現在許多大學的特殊選才,英文都要求必須拿到「頂標」,陳情學生為了申請「政大創新國際學院特殊選才」,必須要拿到北市及全國比賽的獎狀,結果因為有雙重國籍被迫放棄參加這個比賽的機會。

王欣儀痛批,政府大力推動雙語教學,卻在辦理全國高中英文作文比賽的時候,設下一堆莫名奇妙的限制;辦教育不應該「僵化」,而是要多多鼓勵學生參加,讓他們能藉此學習成長,中央此舉根本是「腦袋裝水泥」,若擔心因條件不同而有水平不一的問題,其實只要透過分級或分組的方式就能解決。

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表示,台北市辦類似比賽不會像中央設限,希望讓優秀學生都能得到參賽的權利,得到應有的獎勵;會發文向中央反映,修正做法,應採取分組或分級制度,讓所有學生都能有機會參與。

照片來源:王欣儀FB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可贏配」成形!選吳欣盈做副手 柯文哲:互補性高

藍白總統破局立委仍會幫站台?柯文哲:志同道合都願輔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