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二無社會住宅 南投選址竹山拚2025完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台唯二無社會住宅 南投選址竹山拚2025完工

全台唯二無社會住宅 南投選址竹山拚2025完工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南投報導

為減輕青年初入社會的負擔,讓民眾以低價承租有品質保障住所,中央積極推動社會住宅,南投縣是全國唯二沒有社會住宅完成的地區,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23)日到竹山了解進度表示,社會住宅的興建對於在地居住環境的改善、青年返鄉等等皆有幫助。

花敬群說,目前已規劃之社宅將選址在竹山分局後方,盼盡速發包動工,未來只租不售,四成優先提供經濟或社會弱勢戶承租,也希望可以有更多鄉鎮可以加入規劃,逐步落實居住正義的目標。竹山鎮長陳東睦回應,期待隨著社宅落成,鼓勵青年返鄉,讓竹山有更多發展可能。

立委蔡培慧表示,南投縣內社會住宅目前規劃共有782戶,其中埔里鎮260戶目前正在興建中,預計114年完工、南投市350戶以及竹山鎮172戶將於近期招標。未來也將持續推動其他鄉鎮的加入,實際體現居住正義。

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游顥則認為,蔡政府當初承諾在南投蓋2500戶社會住宅,實際開始動工的只有260戶,最快要蓋到2025年才完工,但上半年就已經確定選址竹山,現在又拿來炒熱度;反觀南投縣第一批青年住宅45戶已即將完工,最快明年2月就可抽籤讓售,以成本價讓售青年住宅,讓年輕人買得起,這才是實質「為民服務」。

國家住都中心補充,南投縣目前除了埔里「公誠.安居」將於明年完工外,南投市、竹山的社會住宅計畫也正積極籌畫興建,其中南投市、竹山鎮各已在市區選定國有土地,待埔里公誠社宅工程步上正軌後,就能調度人力投入推動,造福更多南投鄉親。

照片來源:蔡培慧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南投立委登記互搶頭香 藍拚光復、綠爭加「蔡」

改善溪頭廊帶交通 南投首推茶葉文化館接駁專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