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支持中捷藍線唯3疑慮待釐清 盧秀燕:全力配合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院支持中捷藍線唯3疑慮待釐清 盧秀燕:全力配合

政院支持中捷藍線唯3疑慮待釐清 盧秀燕:全力配合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16)日赴行政院會,爭取台中捷運藍線盡早核定,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時指出,政府全力協助、支持台中捷運藍線,唯經費暴增、路線與場站爭議等3問題須釐清。盧秀燕今回應,只要能核准,地方全力進行相關配合。

台中捷運藍線延宕多年,今年2月終於經交通部核定通過後,送行政院續審,林子倫說,中央並沒有反對台中捷運,主要是台中市政府提出的「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案」經費暴增,且有路線、場站爭議等問題尚未釐清,因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請交通部積極協助台中市府,希望能讓相關捷運計畫儘速核定。

林子倫提到,台中市獲前瞻基礎建設金額超過新台幣200億元,包括教育部體育署透過前瞻全民運動環境企劃核定補助台中7.921億元,核定計畫數為全國第1,補助金額是全國第2,台中會展中心的新增展館也由經濟部編列預算,強調行政院會持續與地方政府積極溝通,共同為地方發展努力。

盧秀燕今出席大里區仁化、仁德里聯合活動中心開工典禮時,被媒體問及「行政院提出的中捷藍線3疑慮」,她表示,「我們願意不斷說明,只要給我們同意就可以了」,並提到,行政院宣布年底前要核准桃園機場捷運延伸線,中捷藍線起步比其他條路線早,卻比台中早日核定,預算問題不斷向中央說明,更表達預算願意多出的意願,目前台中市捷運自籌款應該是所有城市最高,相關地形等修正也不斷配合。看到前兩天高雄捷運動工、年底桃園機捷也要核准,盼中央也能讓台中捷運藍線與年底核定的桃園捷運延伸線共同執行。

照片來源:取自顏寬恒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綠幫侯友宜灌民調? 盧秀燕:操作哪一方對綠營都不利

盧秀燕北上為捷運藍線爭預算 盧:對陳建仁抱有希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