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客運調解不成 13條路線改代駛、勞方全離職喊告 - 匯流新聞網

NEWS

四方客運調解不成 13條路線改代駛、勞方全離職喊告

四方客運調解不成 13條路線改代駛、勞方全離職喊告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四方客運積欠薪資爭議案,今(7)召開第二次調解會議,資方未出席、調解不成立,勞工局張大春表示,若資方無正當理由而缺席,將依勞資爭議處理法規定辦理;勞工亦可持此次調解不成立紀錄向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申請失業給付。

勞工局表示,針對四方股份有限公司積欠工資等勞資爭議一案,召開調解會是依勞資爭議處理法,安排調解機制,協助雙方解決爭議,但資方涉及有無正當理由未出席調解會,影響勞工權益,將依據勞資爭議處理法第63條第3項規定,可處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目前勞工局將提供勞工相關法律諮詢服務及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訴訟扶助資訊,並協助向勞動部勞保局申請工資及資遣費墊償。

勞方代表指出,資方在10月15日後沒發薪,13條路線無法發車,包含69名司機在內的82員工全數離職,今勞資調解破局,對於資方積欠工資、加班費、資遣費將訴諸法律解決。

四方客運調解不成 13條路線改代駛、勞方全離職喊告 11

另外,原四方客運在台中市經營的13條路線,交通局表示,截至今日尚未接到四方公司停業申請,但因全數班次路線無法發車,現已協調由其它業者協助全面代駛,請各業者在盡量不影響原有路線運能情形下調配人力支援,優先滿足尖峰時段民眾通勤通學需求。

交通局補充,為維護民眾搭車權益,目前行收回四方公司所屬公車路線經營權的行政程序,完成後將儘速公告,以利協調其它業者接駛;另交通局、勞工局也持續協助媒合四方公司離職駕駛員就業,鼓勵駕駛員繼續投入市區客運服務,穩定台中市公車運能。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徐春鶯爭議延燒 廖偉翔:合法規、領中華民國身分證就有參選權

謝志忠批對手擋前瞻預算 江啟臣:監督預算是民代責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