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批藍線延宕是因盧秀燕 侯友宜批:造謠傷害台中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賴清德批藍線延宕是因盧秀燕 侯友宜批:造謠傷害台中人!

賴清德批藍線延宕是因盧秀燕 侯友宜批:造謠傷害台中人!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藍線又掀戰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旅中鄉親」後援會時,再提中捷藍線「綜合規劃」工程延宕,是因「林佳龍路線」變成「盧秀燕路線」,強調執政黨支持台中發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示,台中捷運藍線計畫卡在中央,身為副總統的賴清德,不但沒有督促中央政府發揮行政效率儘速通過,甚至還以政治語言抹黑地方政府,痛批卡工程的有力人士根本就是民進黨!

國民黨議員羅廷瑋提到,交通部今天已經公開證明藍線遷站是專業考量,駁斥「有力人士」之說,證明盧秀燕市長的設計沒有錯。民眾黨議員江和樹也說,高雄黃線83天通過中央補助款57.8億、台中藍線向中央申請41.8億耗時168天也沒下文,批中央到底要讓市民等多久?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第四選區參選人廖偉翔拿出「台中捷運路網細部規劃報告」佐證,1998年時由前市長胡志強規劃的藍線,以沿著台灣大道的路線提報交通部;前市長林佳龍卻在上任後更改沙鹿區的路線,更改後的站點位於沙鹿火車站後站的稻田,也未與火車站銜接,路線反而更加不便。他解釋,捷運建設是用來提升交通便利性,胡、盧版本的捷運藍線路線筆直、與火車站銜接、林佳龍卻「截直取彎」,甚至要另外開車、騎車才能抵達車站。痛批賴清德不如好好發揮副總統身分的影響力,別再讓行政院慢吞吞。

賴清德批藍線延宕是因盧秀燕 侯友宜批:造謠傷害台中人! 11

民眾黨台中市立委第一選區參選人蔡壁如也在臉書上表示,最早規劃的捷運藍線版本,就是沿著台灣大道行走,林佳龍將捷運藍線沙鹿站設在未發展的重劃區。盧秀燕上任後,考量民眾需要與專家學者專業判斷,將路線圖回復到最早的胡市長版本,捨彎取直沿台灣大道走直線,並與沙鹿車站共構,讓交通路網更佳細密,交通效益更大。減少影響民宅、大幅土地徵收費用、雙鐵共構符合轉乘功能。她提到,海線居民不管是小市民或是中小企業,最期待建設莫過於捷運藍線儘快核定動工,讓市區與海線的交通可以一樣便利,縮短城鄉差距,強調「捷運規劃繞圈圈大可不必,直直走就好。」

盧秀燕表示,有人卡中捷藍線那麼多年,希望以民為念,給中部人一條捷運。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回應,中捷藍線綜合規劃報告書規劃捷運路線與設站,考量民眾需要與專業判斷,故改回最初版本,沿台灣大道走直線。目前市府版可再減少4處路線轉彎段及2處出土段,降低用地取得風險及減少地震後的恢復成本與時間。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廖偉翔臉書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捷運緊急按鈕全線啟用 進、離站音樂明上線

中市改善交通斥資1億8千萬 交通局:死亡人數明顯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