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bay好油案引爭議 朝野齊喊:有立場也要有真相 - 匯流新聞網

NEWS

Lin bay好油案引爭議 朝野齊喊:有立場也要有真相

Lin bay好油案引爭議 朝野齊喊:有立場也要有真相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今年連續爆料進口蛋事件,為讓爭議落幕疑似與國民黨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恐嚇案,如今被桃園地檢署查獲相關證據,也引起朝野間相互攻訐,民進黨立委莊敬程即在臉書上提到,政治可以有立場,但千萬不能沒是非,強調「缺蛋」、「蛋價飆漲」等議題引發政壇紛擾與民眾恐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強調,社會上很多假新聞,重點是雞蛋的事情還是要有真相,數量、流向都不明,專案報告開了還是沒有結論。應該要譴責造假的人,不是譴責被騙的人。

林裕紘原傳出被恐嚇、近而關閉臉書專業,讓藍、白民代發聲力挺,更高喊「司法已死」,如今爆出是假,曾留言鼓勵的台中市立委參選人林家興表示,雞蛋流向是食安問題,不應與個人行為混為一談。認可與支持好油,是針對他對農業議題、蛋議題的專業發聲與監督作為,確實增進了台灣社會的公共利益、揭開了政府配合無良商人掩蓋下的真相。但他說,林裕紘因為壓力與懦弱犯了錯誤,必須誠實面對所有的責任,當初支持他的人,也要有一些反思與反省。

林家興強調,要譴責的是造假這件事情本身,不是把整個監督政府、追蹤食安問題的努力都為此一併丟掉,把好油監督的努力跟他受到死亡威脅造假的事情混為一談,呼籲關心台灣食安的民眾仍要繼續努力追真相!

許哲賓原任職國民黨文傳會,負責輿情收集整理等工作,林家興表示,許並沒有負責和黨主席朱立倫辦公室有關的工作;主委林寬裕則回應,已開會決議解除與許哲賓的勞雇關係,希望外界就事論事。

照片來源:取自林家興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Linbay好油爆自導自演? 吳音寧:農業難懂 易被政治操作

流感疫苗開打 盧秀燕要求各單位公開廠牌讓民眾選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