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銜接台74明年5月通車 預估平面道路將減2萬車輛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一銜接台74明年5月通車 預估平面道路將減2萬車輛

國一銜接台74明年5月通車 預估平面道路將減2萬車輛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國道1號銜接台74線系統交流道工程預計將在明年5月完工,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8)日在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立委張廖萬堅、何欣純與莊競程等人陪同下視察進度。完工通車後,民眾不用再下平面道路,直接從台74線銜接國道1號,兩邊約可節省20至26分鐘,減少大雅交流道平面道路約2萬過道車輛,提供大台中都會區更完整便捷的交通服務網絡。王國材肯定表示,工程目前依既定進度施工中,高工局施工團隊一定能在明(113)年5月底完工通車。

何欣純提到,原來的國道1號、台74線車流匯集在中清路,造成交通瓶頸,導致周邊道路交通打結,常態性塞車造成民眾不便;這項工程配合產業發展及觀光遊憩需求,提供便捷交通,帶動城鄉發展,希望以系統交流道之建置,紓解國道1號大雅、台中及南屯三處交流道、更要解決聯絡道交通的壅塞情形,提升整體台中地區整體路網的行車效能。

國一銜接台74明年5月通車 預估平面道路將減2萬車輛 11

張廖萬堅說,開工後也陸續解決了不少地方上的困難,例如協調便道通行、台電、自來水管線單位工程、港尾橋改建工程延宕等,通行後是否擁塞在高架上,也盼望市府交通局能和中央一起來通力合作,透過AI監測號誌系統來解決。

另外,水湳轉運中心作為交通轉運樞紐,卻沒有規劃增設國道客運專用道,民代已向中央爭取「水湳轉運中心增設國道客運專用道可行性研究」經費,台中市政府近期將提案申請,總經費約600萬元,由中央補助450萬元,地方自籌150萬元,預計下月6號前陳報至公路總局審查。可行性評估完成後,再進行後續工程計畫,讓國道客運不用行經平面道路直接上國道,避免交通衝擊。

照片來源:交通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等母雞、地方先行藍白合 羅廷瑋:民主國家容納不同聲音

台中海生館磨10年成蚊子館 遭監察院查 市府:明年底營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