佯裝購買金飾搶走百餘金項鍊 漏夜追查國道攔計程車逮37歲男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佯裝購買金飾搶走百餘金項鍊 漏夜追查國道攔計程車逮37歲男

cnews204240301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37歲沈姓男子,涉嫌於昨(29)天在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到一家銀樓佯裝購買金飾,卻當著老闆娘面前,一把抓了櫃台上的金項鍊就跑。北投警分局表示,案發後立即與市刑大、鑑識中心成立專案小組,鎖定在逃沈姓犯嫌,漏夜掌握涉案犯嫌行蹤,發現他十分狡猾,為了躲避警方查緝,一路搭計程車南下高雄,未停留半刻再換車北上。員警協請國道警察協助,今(1)天凌晨1時40分左右,在國道1號北上方向嘉義段,成功攔查沈嫌所搭的計程車,順利逮人。

北投警分局表示,昨天下午2時17分左右獲報,轄內中和街疑傳出銀樓搶案。一名短髮、著黑色上衣、黑色長褲、黑色口罩、戴黑色眼鏡的男子,佯裝購買金飾,在店內與老闆娘交談片刻後,便自行走進櫃台取走櫃台內金飾,由銀樓後門逃逸,初估損失約100餘條金項鍊,市值約800餘萬元。

cnews204240301a03

北投警方表示,獲報後立即與北市刑大、鑑識中心等成立專案小組,第一時間鎖定在逃犯嫌為沈姓男子,漏夜掌握沈男行蹤,發現他一路搭計程車南下高雄,竟未停留片刻就再換車北上。專案小組也跟隨北上,並協請國道警察協助,今天凌晨1時40分左右,在國道1號北上方向嘉義段,攔查沈男所搭的計程車,將他查獲到案。當場起出所搶得的金飾、銷贓收據、贓款31萬元等。

北投警分局表示,訊後,依強盜罪嫌將沈男移送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並建請羈押。也呼籲,有心犯案的歹徒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警方對於挑戰公權力案件,必將嚴辦不貸,以維護社會秩序與穩定社區治安,維護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後話投機邀續攤 一句「破麻」兩陌生男反目過肩摔

揭假面夫藏偽鈔槍彈 27歲男辯擬真鈔只是為模仿耍帥點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