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焰火今試放 中央公園周邊管制到9點半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慶焰火今試放 中央公園周邊管制到9點半

國慶焰火今試放 中央公園周邊管制到9點半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國慶焰火今年回歸台中市,今(18)日將進行5分鐘的試放,為確保佈彈與施放安全,將針對中央公園周邊實施部分道路管制,預計到晚上9點半,管制期間人車均禁止進入。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今晚試放不僅可以了解佈彈與落焰情形,以便市府掌握安全性,民眾也可藉此尋找適合的觀賞點。

今晚預計有3吋至6吋、約1500發焰火彈,結合成單盤排盆花、單發焰火及各式組合花樣,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市府派員至17處建議觀賞點位進行勘察,包括西屯區的中央公園停機坪、都會公園觀景平台、市府廣場、逢甲夜市、望高寮夜景公園等地,確認觀賞視野合適度,市府整理後將發布公告,讓民眾雙十節當天不必擠進會場,就可以觀賞璀璨焰火。

民政局表示,台中市多元魅力城市,已向國慶籌備委員會爭取焰火施放時間加碼至36分鐘,首創爵士樂搭配國慶焰火施放,結合無人機展演,讓遊客感受台中爵士之都的熱情及在地特色。

國慶焰火今試放 中央公園周邊管制到9點半 11

市府表示,因應焰火試放,「作業(佈彈)管制區」從中午12點起至焰火施放結束止,管制路段包含中科路(經貿五路至敦化路二段)、啟航東路(啟航二路至啟航一路)及啟航路(啟航二路至敦化路二段)等。

「施放(落焰)管制區」在焰火施放前後進行管制,從晚間8點起至焰火施放結束止,管制路段包含中科路(經貿五路至大鵬路)、凱旋路(僑大八街至凱旋八街)及敦化路(凱旋路至經貿路一段)等,管制期間人車均禁止進入。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則提醒,交通局應該調查園區周邊可能會受到交通影響的住戶有多少、若當天因交通環境擴大管制時,住園區周邊的民眾要如何才能順利回家,建議市府要加強宣導,停車場與接駁車的位置,讓遊客不會敗興而歸。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經濟部26日五署升格 謝衣鳯:用人唯親會變災難

中捷事故興富發復工?中市府強調:賠償完才發使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