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春文化音樂體驗劇十月登場  在地藝術家賦予大稻埕文化新意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望春文化音樂體驗劇十月登場  在地藝術家賦予大稻埕文化新意
  • 字級

cnews1240918a0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搶在中秋節前夕,大眾熟知的「望春風」等經典歌謠在一群音樂及藝術家們精心的串演下,迸發出跨界創意的美聲音符。一場在大稻埕藝文商圈舉行的「望春」音樂文化體驗劇,試圖顛覆一般人傳唱台灣經典歌謠的模式,演出者和觀賞者一起走動,借助大稻埕長屋的建築特色,展現一幕幕不同的氛圍,穿越時空共同為經典禮讚。

長年駐點大稻埕倡議台灣歌謠永續新生的純純電影音樂咖啡跨年度最新力作,除了發動在地老中青三代藝術工作者參與,同時還號召音樂界組織團體一起加入,耗時近一年共創,再次賦予大稻埕內涵新貌。像是第一次參與在地創生活動的「不純人聲樂團」,由五位成大愛樂合唱團成員組成,以阿卡貝拉加上大提琴的組合,用歌聲穿透時代的記憶,或低沉或高亢,熟練的合聲技巧與歌謠同行。

憑著十餘年的亂針刺繡行動藝術經驗讓圈內頗有知名度的黃莉莉第一次跨界到音樂,一首「補破網」撩起藝術創作之魂,特別為這首曲子同名創作、搭配EJ音樂工作室的朗讀文學和吉他爵士風演奏,成為望春劇中劇的沉浸式篇章。演出內容還包括30年代音樂以意境詮釋歌仔戲名劇「雪梅思君」、「桃花泣血記」的純純與電影宣傳歌藝、民歌時代的歡唱共鳴記憶等,拉起臺灣音樂跨世代。

cnews1240918a08

發起及策製的純純電影音樂咖啡主理人伍中梅表示,當望春風來到90周年,已經展現了一種全民共感的傳世價值,這是不用語言的語言,因此在體驗內容的演繹上以跨越為精神經由說書角色的引導,共同流動從30到80年代的音樂轉化,在不同層次及表演方式的串演下攜手為台灣歌謠發聲。

節目整體設計上採取線下到線上的形式,因此參加者在場域實境的體驗後可取得QRCODE密碼,回家體驗線上歌謠故事劇場,加值深度感受望春風傳唱90年的魅力,線上內容由李臨秋故居傳人李修鑑搭配純純樂團聯合演繹,定位望春風在大稻埕的典範意義。

主辦單位表示,望春文化音樂體驗劇將於10月展開演繹序幕,特別釋放企業包場票券,期待文化創生的社會設計能得到更多的響應,一般觀眾可以透過純純電影音樂咖啡GOOGLE地圖商家平台預購。更多活動訊息請關注「純純電影音樂咖啡」臉書粉絲頁。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瑞士On昂跑受冠軍跑者肯定  Cloudboom Echo 3全台77雙限量上市

77乳加推出Lulu黃路梓茵聯名限定款新品  經典中呈現創新樣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