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虧20.8億 交通局:增資或舉債仍在討論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捷虧20.8億 交通局:增資或舉債仍在討論

中捷虧20.8億 交通局:增資或舉債仍在討論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8月份月運量達114萬3199人次,日均運量3萬6877人次,創歷史新高,但台中市審計處針對111年度決算的審計報告指出,不論票箱收入或土地開發效益等都未實現,不利軌道建設長期發展。台中市議會交通委員會召集人陳淑華表示,正式營運2年多,已累積虧損超過20億,中捷的未來該如何走下去?

中捷自2021年4月正式營運,資本額至去年底共35億元,但虧損達20.8億元,占資本額7成,中捷董事長顏邦傑表示,未來2年資金仍無須擔憂,加上分析指出,台中市公共運輸定期票是全國最便宜的方案,7月正式上路後,捷運定期票使用人次顯著成長;學生是捷運的重要客群,是沿線學校另類校車,開學後,學生加入搭乘行列,預期9月整體運量及定期票運量均將成長。另外,將強化公司治理基礎,為其他路線營運做好準備,並做到服務生活化、社區化,讓捷運成為民眾生活的延伸。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中捷運量提升,土地開發收益逐年挹注,未來中捷公司要增資或舉債,市府內部還在討論,但會持續推動各路線捷運建設。

另外,審計報告提到,市府向中央爭取前瞻軌道建設,捷運綠線延伸段可行性研究、捷運藍線綜合規畫在行政院審議中,捷運橘線及屯區捷運可行性研究在交通部審查,市府應檢討同時推動多條軌道建設,妥善規畫推動順序。交通局對此回應,捷運綠線運量已明顯回溫,今年單月屢創新高,土地開發逐年有收益挹注希望中央儘速核定捷運藍線,與綠線十字交叉後,可進一步帶動運量。

照片來源: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彰化石油容器儲存廠捲土重來 王惠美:縣府持續監控

「服務到家」遭影射外遇 江和樹:網軍目的攻擊柯文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