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破天驚!台中多起樹果砸傷車 議員籲:換樹種保平安 - 匯流新聞網

NEWS

食破天驚!台中多起樹果砸傷車 議員籲:換樹種保平安

食破天驚!台中多起樹果砸傷車 議員籲:換樹種保平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高聳大王椰子樹葉片掉落、芒果果實砸傷汽車與行人事件層出不窮,近日台中市南和路園道旁果樹即發生果實掉落砸傷人車案例,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表示,市府應通盤檢討市內行道樹,或協助地方移植樹種,以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羅廷瑋表示,大王椰子樹及果樹是早期作為路樹綠美化栽種植物,隨著時代演變,人車密集,已經有許多縣市把不適宜樹種移植,近日接連接獲南區里長和民眾陳情南和園道果實掉落砸傷車輛,與民眾舉報精武路圖書館旁的椰子樹整面樹葉掉落,若砸傷人後果將不堪設想,他強調,掉落到地面的果實更是機車族的殺手,不可輕忽。

車損的車主張家興無奈表示,愛車不是違規停車,卻被砸破擋風玻璃,另一名車主曾小姐則是被撞碎後擋風玻璃,果實還殘留在車內,目前都已請里長與市政府協調理賠事宜。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回應,有接獲民眾陳情落果傷車意外,已將賠償方式回覆里長,目前暫以國賠或保險方式處理;建設局提到,芒果樹、龍眼樹並非市府建議樹種,會跟地方協調,先行移植再改種其他行道樹,台中市路樹建議,一般是台灣欒樹、大花紫薇等耐空氣汙染的路樹為主,海線部分則是黃槿、欖仁樹等耐炎的景觀樹,若地方要改種植其他行道樹,也會請景觀及植栽委員會審查,讓民眾安全與景觀能同時兼顧。

新聞照來源:羅廷瑋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智慧停車「黑色餅乾」紅國際 議員促:提高周轉率

鐘東錦當選無效一審勝訴 鐘:未來讓苗栗耀眼國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