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的水清了! 蔡其昌:偏遠地區有乾淨用水很重要 - 匯流新聞網

NEWS

清水的水清了! 蔡其昌:偏遠地區有乾淨用水很重要
  • 字級

清水的水清了! 蔡其昌:偏遠地區有乾淨用水很重要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臺中市清水區吳厝里因資源相較都會區不足,許多民眾家中並無裝設自來水,里長吳水通向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陳情盼爭取自來水延管,以解決用水不便的問題。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24)日,邀集臺中市議員王立任及楊典忠、經濟部水利署、臺灣自來水公司、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清水區公所、清水區吳厝里辦公處等單位前往吳厝一街會勘,爭取納入前瞻計畫無自來水供水改善計畫第四期經費補助,讓偏遠地區也能擁有安全、乾淨用水、維護當地用戶之用水無虞。

蔡其昌表示,清水區吳厝里是相對偏遠的地區,雖然此次自來水延管戶數不多、總經費也不高,但是經費分攤下來仍對偏遠地區民眾來說相當吃力,故協助爭取中央經費補助,此次配合市政府路修經費,順利讓吳厝一街自來水延管,讓周邊住戶有乾淨自來水可使用,希望藉此拉近臺中市城鄉差距,帶給清水山上地區更好資源及生活環境,解決民眾問題。

吳水通回應,非常感謝副院長蔡其昌的協助,近年來為吳厝里爭取多項數十年來難以完成建設,包括吳厝國小校舍整修、增設冷氣、操場及運動設施改建、農路改善與自來水延管,讓里民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台灣自來水公司大雅營運所主任陳品如說,目前此案預算都已編列完成,待路權核發後即可施工,預計今(112)年9月底前即可完工,也希望鄰里之間協助宣導,讓此次延管的周圍住戶有更多人能夠前來申請自來水,達到最大的效益。

新聞照來源: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智慧停車「黑色餅乾」紅國際 議員促:提高周轉率

鐘東錦當選無效一審勝訴 鐘:未來讓苗栗耀眼國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