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日租套房亂象多 黃守達:加強緝查不如輔導納管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中日租套房亂象多 黃守達:加強緝查不如輔導納管
  • 字級

台中日租套房亂象多 黃守達:加強緝查不如輔導納管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暑假觀光旺季到,熱門景區飯店、民宿往往一床難求,就有不肖業者在各商圈設置非法日租套房,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1至6月未合法列管旅館及日租套房,以台北市201家最多、台中市187家次之,而台中市觀旅局光是今年上半年即查獲112家,民代紛紛要求加強稽查,以維護台中市觀光品質。

實際上網搜尋,還有網站特別整理一中、逢甲商圈日租套房推薦,附車位、家電全,甚至出現一個人只要400元不等的高CP值,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雖有專人搜尋日租套房違規廣告資料並列管,但房東透過各種方式轉交鑰匙,手法多元不易追緝,大多函文網路平台讓業者下架,阻斷非法業者行銷管道,經跨局處聯合稽查,今年上半年共裁罰112件、罰款1130萬。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提醒,依發展觀光條例55條之1規定,未依規定領取營業執照或登記證而經營旅館業務或民宿者,以電腦網路或其他媒體等,播送或刊登營業訊息者,處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若民眾如發現日租套房等非法旅宿場所,可檢附明確事證書面檢舉,經裁罰金額10萬元以上者且完成繳納,即可將罰鍰10%至15%撥給民眾作為檢舉獎金。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認為,日租套房都屬違法,實務上也會引起台中市整體觀感不佳,但受限觀旅局人力有限,不如反向思考,將日租型套房類型化,改善態樣,協助部分業者轉型成合法,透過輔導納管才能降低非法套房數量。

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美秀回應,寒暑假為旅遊旺季,除針對日租套房加強取締,以維護旅客的安全與權益,市府也會將非法旅宿業(含日租套房)資訊,公開在觀旅局「旅宿資訊平台」民眾可以上交通部觀光局網站查詢「旅館業及民宿管理資訊系統」,挑選合法旅館或民宿。

新聞照來源:台中市觀旅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3台中鍋烤節正式起跑 吃烤、嗑鍋再抽百萬汽車!

5人即成班!中市131間公幼暑假延長照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