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政治2-1】資源最少柯文哲如何插旗?除靠義勇軍 柯陣營要環保就靠這個 - 匯流新聞網

NEWS

【看板政治2-1】資源最少柯文哲如何插旗?除靠義勇軍 柯陣營要環保就靠這個

已有柯文哲看板在台南掛上,民眾黨台南黨部稱是支持者贊助。(翻攝民眾黨台南市黨部FB)

新北中和也有民眾在牆上掛帆布看板。(民眾黨提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距離總統大選只剩半年,藍綠白總統參選人已就定位,而在傳統選戰中,形形色色的大型看板往往是台灣特色之一,不過對於資源相對稀少的民眾黨被提名人柯文哲,要如何擴大知名度、爭取傳統藍綠優勢的看板資源,成為柯文哲的主要課題。據了解,柯文哲陣營目前沒編列相關預算,但現在在中南部各地,陸續有少數看板已經掛上,都是支持者自發性捐助,雖然柯文哲在市長任內管理競選看板,對掛看板文化也並不喜歡,但對於支持者自發行為也都是感謝。而民眾黨未來也將在看板以外,以更環保的方式進行宣傳。

距離明年1月的總統大選,只剩下不到半年時間,國民黨人選為侯友宜,不過仍待23日全代會通過,民進黨則是由賴清德出戰,民眾黨則是柯文哲出陣。而總統大選並非首都市長選戰,打法、宣傳要多元,而在傳統選戰中,各地林立的看板也成為選戰看點之一,在三組參選人中,被視為陸戰戰力被薄弱、組織戰力最缺乏的柯文哲,要怎麼樣跟大家「搶看板」?

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表示,民眾黨、柯辦其實沒有編列相關預算,柯文哲的價值也不想到處掛看板,可是現在各黨部有傳來消息,支持者很熱情或焦慮,因為其他陣營在中南部有些地方開始有掛看板,所以柯陣營就是開放,讓支持者自發。而不主動掛看板,會提供類似海報給友善店家來爭取曝光,也會有電子看板,有些像夜市會有電子看板,不是黏死的,比較喜歡找這種,比較環保。

而在各地方上看板狀況,先前在立委任內就經營中南部、現在也經常在中南部跑的民眾黨台中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蔡壁如表示,總統大選各地還沒有明顯掛太多賴清德看板,僅在台南出現較多賴清德與區域立委參選人和掛的看板,台中大部分還是立委初選參選人自己的看板。至於侯友宜看板部分,則還沒有看到。而目前柯文哲陣營的看板部分,支持者有開始陸續提出可以提供看板場地,現在工作就是到處跑,量看板長寬高,「最近這週有在處理屏東的,有好朋友有拍地點給我,說要幫柯文哲掛看板,屏東市、潮州等等,大概選了十個地方」,而就她所知,台中目前已經掛兩處,都是支持者提供,就還是以支持者贊助為主,就先上。

而柯文哲曾擔任醫師,陳智菡也分享了一位看板贊助人的小故事。陳智菡說,有個柯粉傳給他們訊息,說在新北看到一面很大的看板,上面寫支持並感謝柯文哲,她們後來找到看板的主人,該看板主人說,會感謝是因為他父親的事,他父親都臥病在床,而柯文哲有推居家醫療,就從此不需要出門看醫生,等於解決這問題,讓他們覺得很感恩,居家醫療還包含安寧照護,就覺得是很貼心的政策,他戶籍在新北,當時父親則是在台北,他當時不能投柯文哲,父親也無法出門投票,雖然父親已經過往,但就覺得做這事情是很好的,因而特別掛看板,並表示也會投給柯文哲。

照片來源:翻攝民眾黨台南市黨部FB、民眾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看板政治2-2】合掛侯友宜看板穩藍軍心 小雞盼儘速擬定選戰主軸
民眾黨慶要賣王世堅送柯禮物 陳智菡:若拍賣所得捐慈善團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