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政治2-2】合掛侯友宜看板穩藍軍心 小雞盼儘快擬定選戰主軸 - 匯流新聞網

NEWS

【看板政治2-2】合掛侯友宜看板穩藍軍心 小雞盼儘快擬定選戰主軸
  • 字級

【看板政治2-2】合掛侯友宜看板穩藍軍心 小雞盼儘快擬定選戰主軸 9

【看板政治2-2】合掛侯友宜看板穩藍軍心 小雞盼儘快擬定選戰主軸 11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距離明年1月13日總統暨立委投票日僅剩半年,不少參選人勤跑基層尋求支持,並在街頭巷尾豎立大型看板,增加曝光度。不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選情低迷,黨內「換侯」聲音不斷,影響到部分「小雞」合掛看板的意願。不過,多位中生代立委參選人表示,合掛看板有助於安穩藍營支持者焦躁不安的心情,呼籲大家一起來掛。不過,爭取連任的國民黨彰化縣立委謝衣鳯則提醒,目前尚未看到較明確的主軸,很難規劃看板,侯團隊應儘快擬定。

侯友宜5月17日獲得國民黨總統徵召以來,民調不僅未出現慶祝行情,更是在短時間內崩跌至第三名,不僅引發黨內焦慮,「換侯」聲音也不脛而走,儘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多次重申,國民黨絕對不可能「換侯」,也祭出黨紀要黨員謹言慎行,但仍難遏止黨內雜音,這也導致身為立委參選人的「小雞」黏著度不高,未來立委參選人和侯友宜的合體看板是否林立在台灣各地的街頭上,引發關注。

有別於部分「小雞」觀望的態度,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6日宣布,他跟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分別於「北桃園」、「南新北」自發上架大型合體看板;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李眉蓁偕同4位黨籍議員合體侯友宜的聯合看板也於10日上架;國民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姚正玉也在台南街頭掛出與侯友宜的合影。值得一提的是,多位國民黨中生代立委參選人也宣布,將以全台串連公車廣告的方式,全力支持侯友宜提出的能源政策、憲法九二、廢除NCC、重啟特偵組等四大主張。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廖偉翔受訪表示,他近日來剛拿到侯友宜的形象照檔案,相關作業完成後,近期就會掛出兩人合體的看板,希望其他小雞也開始合掛看板,如果基層小雞沒有團結,容易讓人有見縫插針的機會。他認為,當立委參選人跟侯友宜的合體看板林立在大街小巷,有助於安定藍營支持者焦燥不安的心情,也有助於團結。

國民黨宜蘭縣立委參選人黃琤婷也認為,合掛看板有助於緩解藍營支持者的焦慮,也有助於藍軍團結。她還特別指出,未來不只是看板,公車廣告、文宣小物也都會合體侯友宜;國民黨彰化縣立委參選人鄭俊雄則說,對於選舉看板是否要與侯友宜同框,他認為只要是國民黨所提名,無論是誰都將全力支持,也希望黨中央能儘速整合各地方意見,團結才是成功的唯一方法。

謝衣鳯表示,選舉看板應是民進黨攻擊的策略,他們的總統參選人比較早決定,綠營立委參選人跟總統參選人的合體看板就會掛得比較早,而國民黨內確實有些人因侯友宜現在民調下滑,採取保留態度,不過等侯的民調上升之後,這些疑慮就會消失,無須太過理會民進黨見縫插針的攻擊。不過,謝也提醒,侯團隊目前並無明確的選戰主軸,立委參選人很難規劃、設計看板,選戰主軸應該要儘快確定。另外,由於每位參選人有自己的選舉節奏,應該也要尊重各參選人掛看板的規劃。

另一位爭取連任的國民黨桃園市立委萬美玲以自身為例說明,每一位參選人對於選區溫度的掌握,以及節奏都不太一樣,以她選過6次來說,大概都是在投票日前兩個多月前才掛大型看板。她認為,其他陣營不須要在這件事情上面做文章,甚至是分化挑撥,因為每位參選人本來就有自己的安排,而她會全力衝刺自己的選舉,也會全力輔選侯友宜。

新聞照來源:凌濤臉書、讀者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看板政治2-1】資源最少柯文哲如何插旗?除靠義勇軍 柯陣營要環保就靠這個

侯友宜選情低迷遭綠營諷 朱立倫:槍口對外下架民進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